不曉得你們會不會像我這個樣子?

很多事情,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快處理,但就是會想提前先做好,為的就是之後不要這麼累。

像是今天下班回到家已經六點半,我到剛剛快十點才停下所有的工作。

會把自己搞得這麼忙是因為明天阿飛的堂弟要結婚了,飛寶早上還要去上課(明日再分享她上什麼),下課後還要去台北參加喜宴,總之大家會忙一整天。

我週日又計畫想好好休息,雖然很難,但至少不想再增加事情給自己,讓雙寶有可以盧小我的空間。

話說回來,今晚六點半到家,婆婆說要外出陪姑姑買衣服,於是我先煮麵給家人享用;

晚餐後邊洗碗邊想著要燙元寶的奶瓶;

此時腦袋插播下週我的生理期會報到,元寶的副食也會在那時候斷料。

於是立刻做起副食品,削皮、切菜、燉肉,把副食食材前置作業完成後交給電鍋處理;

這時開始燙奶瓶,燙完後立刻去洗衣服、把外面晾乾的衣物收好摺好,再去洗澡;

洗完澡後在吹頭髮前把蒸好的副食拿到桌上冷卻,再上樓吹頭髮、晾衣服;

穿乾頭髮後下樓餵元寶喝睡前奶,接著把冷卻後的副食開始打泥、分裝,再冰入冰箱;

最後發現水壺快沒水了立刻再燒一壺水。

完成上面的事情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對以前有TGIF信念的我而言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不過完成這些事情的背後,要感謝我婆婆把兩隻盧小小在我下班前就洗好澡了。

要感謝阿飛跟我公公幫忙照顧兩隻盧小小,而且元寶這中間還大便、阿飛幫忙洗屁股還幫忙倒垃圾。

只不過,標題雖然寫著【今日的忙碌是為了明日的放鬆(其實是懶,哈哈!)】,但是常常會發現,就是因為這個理念,自己就完成了不少的事情,然後其實還是忙不完啦!畢竟很多事情都不按牌理出牌地插播進來啊!哈哈哈哈!

就像現在我堅持要發這篇感想文一樣,我知道有家人幫忙我才能這麼短時間內完成這些事情,可是我還是真心佩服我自己。

這理念希望能永存在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