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放了一天的颱風假,飛寶很開心地跟我們在家;後來婆婆說她想去富岡染髮、順便帶飛寶去把頭髮修一修,我同意了,於是回來就變成像男孩樣的飛寶。

 

說到剪頭髮這件事,飛寶一出生就頭髮茂密、剪頭髮剪過無數次,滿週歲後許多親戚都希望飛寶能留長髮才有個女孩樣,只可惜飛寶是個不愛在頭上有任何物品的小孩(連帽子也不行),就算當下順利戴上去,過沒多久一定被扯下來。後來進入夏天,由於留長髮卻又不愛綁頭髮的飛寶,一直抓頭髮、甚至因為發癢而抓脖子、長紅疹等等,導致最後連我公婆都投降,為了能讓飛寶舒服,直接把她帶去理髮廳,剪成跟男孩一樣的短髮。

 

很多人問我會不會覺得可惜?我覺得孩子舒服就好,沒有一定要怎麼打扮;以這樣來看飛寶算還好了,還記得我娘家媽媽說我以前穿裙子還會崩潰大哭以致於妝扮永遠都是褲裝......。飛寶至少對於穿著沒有要求,但是講求要舒服,就算是很漂亮的衣服,如果穿起來不舒服她還是會盧小小.....

 

話說回來,飛寶這樣剪完頭髮回來後,展現她平常的作為,看起來就無違和感了......

 

看到車子玩具說好棒;跟阿飛追世足新聞然後喊「進了!!!」;在客廳和室裡玩球、踢球;然後問阿飛說:「你要不要聞我的咖()?」......
講到「你要不要聞我的咖()?」,最近我跟阿飛發現,當你回答不要的時候,她的下一句竟然是:「一隻還是兩隻?」

 

..................我完全不敢去想到底是誰去發揚光大的。()

 

颱風過境,女兒又變兒子了,飛寶舒適度提升,生活無違和感也增加了,應該也算好事一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