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接觸過團體生活的飛寶,在今年暑假前阿飛跟婆婆為她報名了救國團的芭蕾律動課程,每週六上午上一小時的課直到八月底結束。事實上是想讓她體驗看看跟其他孩子一起學習的感覺、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早上出門前滿心期待的飛寶,一進教室後便完全變一個人。超安靜、超陌生又超級不適應。一起上課的同學加上飛寶共有7個小女生,年齡3~6歲之間。年紀最小又沒校園經驗的飛寶完全不敢跟大家互動,是唯一一個動作沒跟到、全程愣在一旁的小朋友,還被旁邊的同學highlight:「嗯?妳都沒有做耶!(做動作)」

休息時間到,看著大家跑跑跳跳地玩,想湊熱鬧卻又不敢,最後下課前15分鐘忍不過心中煎熬,開始崩潰:「我不要啦~~~嗚嗚嗚~~~媽媽!!!」

此時另一個同學問她:「妳怎麼哭哭了呢?」

飛寶完全不理對方直接朝我飛奔,在一旁的其他家長問我:「她沒有去幼兒園對不對?」

我無奈地點頭:「是啊!」

對方家長苦笑:「這樣妳之後還會帶她來嗎?」

我堅定:「她這樣就代表更應該要來啊!」

指導老師也跟小朋友們約法三章:「上課不用穿襪子」、「鞋子放鞋櫃」、「水壺放櫃子上」,相信對飛寶也算是個學習的機會。

坦白說看飛寶今天的表現,當下覺得蠻好笑的(我真壞),因為在家裡的小霸王也有這麼為難的一天啊!只不過身為媽媽其實心裡也是會不捨,畢竟孩子要長大了,要承受一點成長中的不舒服,看她這樣哭多少還是會心疼。

不過以整體來說,那張哭哭照其實價值連城,往後提起是個很棒的回憶。

老師說下次爸爸媽媽就不能進教室了,希望小飛寶能加油哦!上芭蕾律動不是要求妳真的要會跳舞,而是讓妳有個學習學校團體生活的機會,以後真的去上學了,衝擊才不會太大。

加油,媽咪與妳同在!

#飛寶 3Y3M2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