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到冰箱還有剩一點冰淇淋,便跟飛寶說:「等等吃完飯後,我們吃冰好嗎?」

飛寶開心地點頭,在我打理其他事情時,她不忘在我面前裝乖:主動收椅子、自己把玩具收好。每個動作似乎都在提醒我吃冰的事。

後來我說:「衣服洗好了,媽媽先上去晾衣物,晾好了就跟妳吃冰好嗎?」

飛寶也乖乖地在客廳等我下樓來。

晾好衣服後下樓、到冷凍庫拿出飛寶期待已久的冰淇淋,開心地享用。

此時只有放假才回來家裡的小叔走過來,故意逗她:「飛寶,叔叔帶妳去吃水果好嗎?」

飛寶聽聞之後臉色大變、卻完全不敢反抗:「………………」

小叔牽起飛寶的手直接帶她往廚房走去:「好囉!我們走吧!」

此時飛寶的臉跟上週六第一次上課時的臉一樣僵,過了兩分鐘,飛寶手裡拿著一根牙籤,上頭插著一塊超大塊的火龍果。

飛寶一邊看著我手上的冰淇淋一邊努力地消滅她手裡的障礙物,在她處理完火龍果後準備要跟冰淇淋重逢時…………

我小叔拿著垃圾要走出去往外丟,邊走邊問飛寶:「吃完了哦!很好吃吧?妳不要吃冰淇淋好嗎?火龍果也很好吃啊!」說完便把門關上、外出丟垃圾去。

飛寶沈默了幾秒便趴在我身邊、小聲地問:「要回去了嗎?」

我就這樣被飛寶搞到笑到肚子痛。

因為那句話似乎是在問我「叔叔要回家了沒?」

#飛寶啊叔叔還是很愛妳的
#圖片是週六參加婚宴拍的
#拿濕紙巾也能如此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