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7日,那一天是我28歲生日,我們去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

 

201574日,跟阿飛完成人生大事,我們結婚了。

 

結婚後過沒幾天我們去夏威夷渡蜜月,回來後發現我大姨媽一直沒來。

 

當下覺得跟懷孕無關的原因是,去渡蜜月時距離大姨媽預定來訪日相差不到一週。

 

渡完蜜月回來後,可能當時前公司的大老闆想對我動手,一直逼問我:「你沒告訴我,你結婚後,之後的規劃呢?想法呢?到底是什麼?」

 

除了感嘆台灣職場的悲哀,更對於他這樣的提問,我實在無法照著以往的作風直接反擊,只能先告訴他:「其實,我不知道。」

 

會這樣回覆的原因是,當天早上我在宿舍裡驗到兩條線。

 

我永遠記得那位大老闆他當時的冷笑:「不知道是吧?那好,我希望你下週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

 

結果隔不到一週,發生一個我想忍卻也無法忍的原因,因為我出血而請假就醫,所以全部的人都知道我有了孩子,那位大老闆後來再也沒過問我的決定是什麼。

 

當時一個人在竹南上班,娘家在宜蘭,婆家在中壢,因此一個人租屋獨居,其實很難接受,懷孕後一些思緒又比之前更加敏感,每天抱怨阿飛為什麼不在我身邊、為什麼分隔兩地、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總之歇斯底里的次數變得非常多。

 

雖然待的是大公司,但還是難免會擔心「他們會不會就這樣叫我明天不要來上班?」而萌生「乾脆辭職回家算了」的想法。

 

在我擔心這些問題時,我的師父告訴我:「妳跟他們客氣什麼?他們之前壓榨妳多久了?妳現在請假真的虧很大,只要身體允許,妳就繼續做,做到生產請產假、領勞保生育補助、請完產假再請育嬰,而且這本來就是勞工的權益,怕什麼?」

 

聽完後我便覺得:「是阿........我幹嘛這樣呢?又變懦弱了,這樣不行,我是要當媽媽的人,怎麼可以一點小事就被擊垮?」

 

於是我決定待在前公司,持續一個人獨居的生活,每天上下樓梯爬五樓到宿舍,每天騎機車上下班,假日才回娘家或婆家,平常日每天阿飛都會傳LINE或者打電話來關心我跟寶寶的狀況,而就在某一天......

 

阿飛問:「今天工作還好嗎?妳跟寶寶還好嗎?」

 

我:「我們不要叫他寶寶好嗎?」

 

阿飛:「為什麼?寶寶很可愛阿!不然妳有想到什麼名字嗎?」

 

我:「我想叫他飛寶,因為是阿飛的孩子,然後也代表雖然我懷孕了還是分隔兩地,但因為這孩子讓我覺得你還是在我身邊。」

 

阿飛:「飛寶飛寶』.......好阿,那就叫飛寶好了,這小名我喜歡。

 

過了一陣子我問阿飛,如果這胎是女生能不能叫她「媛寶」?(因為我的名字裡有個「媛」字)

 

阿飛當下答應我說好,結果五個月產檢結果醫生拍板定案是個女娃,還直接把「Femalekey進病歷裡,原以為這孩子要定名為「媛寶」了。

 

這時候阿飛卻說:「可是飛寶叫習慣了耶,我還是想叫她飛寶。」

 

聽到阿飛這麼說我也只能無奈,心裡想著:「沒關係,有下一胎的話,一定要叫媛寶!」

 

飛寶誕生之後,相隔一年又十個月,我再度懷孕,在阿飛跟其他親戚原本想定名「小飛寶」、「飛小寶」、「飛二寶」等等跟「飛」脫離不了關係的小名時,

 

我非常堅持而且永不妥協,這胎我一定要取名為「媛寶」。

 

「蛤~~~如果是男生,妳也要取媛寶嗎?」當時最多反應的聲音莫過於此。

 

只不過我的反應是:「是男生就改名元寶,也很吉祥阿,總之在性別確認前,我堅持他叫媛寶!」

 

其實為的不是什麼,只為了讓他們先習慣叫這孩子ㄩㄢˊ寶,以免發生「叫其他小名叫得太習慣而無法更動」的悲劇!(我也是很固執的XDDD)

 

後來三個月的產檢結果,媛寶真的變成元寶,於是元寶的小名就定名並且沿用至今。

 

雖然飛寶的長相還有我的樣子,而元寶都叫元寶了卻完全不像我,但我不在乎,這都沒有關係。

 

因為在我心中我最驕傲的是......這兩個寶貝的小名都是媽咪我取的喔!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