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2010那一年,當時還在台科大讀碩士班,正逢被實驗數據卡住而陷入困境,記得當時的阿飛剛好當兵放假來找我,說要帶我去看棒球,我當時對棒球完全沒興趣、也不是很懂,但我還是跟著他來到桃園棒球場,買了生平第一張的棒球內野票,當時記得還是學生票價,一張好像200元的樣子,當時的Lamigo對兄弟的先發名單裡,我只對三個人有聽過的印象:彭政閔、葉君璋、陳金鋒。

 

後來在兄弟的打擊線裡頭,我注意到一個人,每次上場前都拿著棒子往後舉、揮棒、暖身,再加上當時雖然兄弟是客隊,電子看板上還是會秀出客隊的先發球員的資料跟照片,

隨著那大大的電子看板畫面跳動,我定睛一看,「唉唷!這位球員,長得實在是讓我很難不注意他。」

當時伴隨著廣播宣佈:「現在上場的是背號16號,左外野手,周思齊。」

我心中做了個筆記:「喔......原來他叫周思齊。」

然而那一場又很剛好地他的表現十分出色,每次上場幾乎都有安打,更讓我想不注意他都很難。

 

那一次看完棒球回到宿舍後,我上網爬了文,才知道他是經歷過黑米事件沒有淪陷的球員、也曾經歷過低潮,卻沒有因此退縮或放棄,仍堅持自己的棒球夢。

 

現在講了也不怕你們笑,當時唸碩士班唸到懷疑人生時,除了父母、弟弟、阿飛、還有朋友們的鼓勵以外,剩下的那一小塊,就是覺得我也要跟周思齊一樣,不能放棄,自己沒做錯的事情,更要勇敢往前,真的不誇張,有時他狀況很好,猛打賞、全壘打樣樣來,就覺得我也應該要突破而非停滯不前;有時他狀況差,但我也覺得他一定也很努力地調整他自己,讓自己快點站起來,最後果不其然他還是站起來把自己調整到最好。

 

還記得在前公司,當時上班上到很厭世,下班回到宿舍就是打開電視看周思齊打球,而且搞到連我同事都知道我在瘋他,這樣的狀況一直到我生下飛寶後,由於育兒佔掉太多時間,所以只能偶爾看到他在電視上揮棒的樣子,沒辦法跟以前一樣常常瘋。

 

不過,縱使無法再像當媽前這麼瘋了,但理念仍在。

 

 

就像近期他出了第一本書了,講的就是他自己在棒球上看到的人生,領域跟我遇見的是天差地遠,可是仍有共鳴,有過天真的童年、不是天才卻靠著努力崛起只為了自己的一份不甘心被忽略的人生、走過人生低潮而不知所措還因為這樣生病掉髮(跟我一樣掉髮,雖說我是產後掉髮XD)

 

那本書我目前斷斷續續地翻,還沒翻完,但重拾當初的那份瘋狂的熱情、還有那一份共鳴,真的很震撼人心。

 

也許,能有這樣瘋狂的正能量,因為有共鳴,也能鼓勵自己再往前跨一步,真的很棒!

 

#周思齊

#雖然有點花痴但我這輩子目前要說瘋誰目前只有這一位

#當媽後也瘋狂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思齊 甩恩齋 甩甩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