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環境,其實從頭開始也沒什麼不好。

也許在老鳥的眼裡,新人是最幸福的。

但以我目前換到人生第三家公司來說,我的感受是,當新人的日子,事實上也是蠻辛苦的。

我待的單位一樣是研發(RD),所以相關專業知識也會因為來到全新的領域而全部砍掉重練,沒有辦法像人資、採購、會計、機構等等一到職就差不多能立刻上戰場的狀態。

重新學習事實上也沒什麼不好,人生短短數十年載,能多看一些不一樣領域的事務也不是壞事。

只不過,重新認識人、重新學習、找人問而且得不恥下問才能得到你要的東西、察言觀色週遭人事物、感受部門的氛圍、還得打發沒人鳥但卻不知所措的時光,新人,是幸福卻也是辛苦。

出社會八年,也許你們認為我應該早已習以為常、從容自在,是啊!某種程度上我是過得比以前豁達一些,連在部門裡早我三個月進來的社會新鮮人弟弟(小我七歲、比我弟還小,時間真的好可怕啊啊啊!)都好奇問起我出社會以來的所見所聞。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不適應。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讀書。顆顆!

但為了五斗米還是得折腰地讀一下!

只不過我真的老了,才一個禮拜多我就在靠腰了。哈哈哈哈!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