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主管要我用ERP確認全部原物料目前的庫存,他說只能用料號一筆一筆輸入,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確認。

一開始我也以為真的只能這樣土法煉鋼,後來我發現可以先用Excel轉換料號語法便可以一次丟入全部的料號、抓出原始數據再樞紐一下,十分鐘不到就可以得到小主管要的102筆料號庫存的答案。

在一旁的社會新鮮人弟弟發現我很快整理完數據,便問我「為什麼會想到用Excel去轉換?而且妳用Excel整理的樣子超快超猛的耶!」

我簡單地回答他:「這是我在第一家公司學到的。」

弟弟:「他們都是這樣在整理嗎?」

我:「對,不過我算是很弱的人了,比我強的多的是,他們整理Excel像在打lol。」

弟弟笑了,便隨口問我會不會懷念以前的生活?

想了想,我以前確實賭爛得要命,每天跟Excel奮鬥在分析、寫報告、跑產線、接電話、跟時間賽跑,當下幹得要死,覺得自己好像也沒學到什麼,可是今天面對這樣的問題,卻能想到用以前用過的技巧來應對,我想,當時的辛苦還是值得的......讓我憶起跟師父徒弟他們那時候一起奮戰、耍白爛苦中作樂的日子。

我想到這些回憶忍不住淺淺一笑:「懷念啊,但我知道自己會這樣懷念過去,就更要珍惜現在,因為我相信以後的自己也是會懷念現在這個階段。」

弟弟最後被乾燥劑叫走了,打了個pass要我有機會教他這絕世武功(其實也沒什麼),我點點頭示意ok。

小主管後來知道我神速整理完了有點詫異,不過我不打算讓他知道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

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