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1,是我出社會上班的第一天。

必須說當時的自己對於工作,有著新鮮人專屬的熱情,對於未來有憧憬、充滿了希望。

過了兩、三年,發現一切都是屁。

學校老師說,專業倒其次、態度才重要。

這句話說得對卻也不對,因為關鍵是自己遇到什麼樣的老闆。

專業跟態度的平衡,是一門學問。

有專業有態度,老闆覺得你很棒,可是如果老闆沒有同理心,很容易造成分工不均,也就是能做的就做到死,能擺爛的卻在一旁爽的奇觀。

有專業,卻沒有態度(泛指要聽話、甚至要阿諛奉承),就會像我在第二間公司的結局一樣,因為那間的總經理認為你沒有態度、沒有讓他爽,只好劈了你、留下沒專業卻有態度的人。至於沒專業沒態度的,有啊,只要後臺夠硬,就能繼續不要臉下去,這是不爭的事實。

噢………對了,聽說之前那間公司,一年前來了個有專業的品保處長,結果前天卻突然掰了、連他們底下的人都措手不及,據說人資處理得超快,這也蠻耐人尋味的。

講了這麼多,現在來到第三家公司,目前乾燥劑對我的定位還不是很明確(是說我的人生不管是學業或工作似乎都會碰到定位不明確的問題),也許這就是命吧!天生工作定位就該曖昧不明。

不過這八年來………

第一間公司那五年,學了專業、知道了其實職場就跟政治一樣,只要對方(尤其是自己的上司)把你認為你跟他不同黨派,永遠沒有和平的一天、更不會有朝野協商這種事。

第二間公司那兩年半,也許沒學到太多專業,奇葩的事看多了真的也會擔心自己退化,最後雖然死在秘書手裡,放不下研發處長跟司馬懿之餘卻也讓我走得心甘情願。

第三家公司,目前剛滿月,最近看著小主管的小動作不斷,我以這八年來的經驗做格擋。另外,感覺乾燥劑快現出原形了,屆時應該會蠻精彩的。

工作滿八年,鳥事不斷,職涯不是那麼平步青雲,也許我的職場人生就是這樣吧!

所以才能有這麼多故事可以寫啊!嘿嘿!

#滿八年快樂
#不過比起讀書我還是比較喜歡工作
#天生不愛讀書
#偏偏教育訓練還沒走完
#今天在二廠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