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有同事要跑製程試機,跟著進去見習,接著出來後繼續處理化學品成份彙整。

此時公司內部長官辦公區在整修,乾燥劑拿著筆電跟筆記本來到我們座位跟我們擠:「我的座位好臭哦!我受不了所以來跟你們擠一下。」

說完後,便拿出一績效簽核表遞給我:「妳的試用期三個月內,人資部要求每個月都要寫一次績效表,妳自己填一填後,我再轉交給人資部。」

我看著那張績效考核表,有10大項,像是出勤、工作態度、工作品質、學習能力、職能表現、人際關係………等等。

每一項滿分10分;0-6分為待改進;7-8分為符合標準;9-10為表現優異。

我受到驚嚇忍不住驚呼:「不~~~~我從沒寫過這種東西啊!!!!為什麼是我自己要寫啊?!」

乾燥劑噗哧笑了、還繼續補充:「你如果寫優異的話要寫說明哦!」

小主管在一旁講著我完全聽不懂的話:「這其實第一天來上班就注定好了………還有啊,這種分數要隨每個月過去要越來越高才是!」

我持續沉浸在「為什麼是我要自評」的陰影下持續失態:「不~~~~這超難寫的,真的很煩耶,幹嘛這樣.+*=-/@?!:;…(一陣自言自語碎唸)」

小主管看我評得很慢,便說:「這有這麼難嗎?就直接寫就好啦!」

我:「沒寫過這種東西,我就是覺得很難!不要吵!」

乾燥劑微笑地在一旁欣賞這場鬧劇。

最後交給乾燥劑時,我還唸了一句:「我最討厭寫這種東西了!」

乾燥劑持續保持那詭異的笑容:「我再交給人資,謝謝。」

過了10分鐘,乾燥劑又來找我,手裡拿著一張他自己重新評分過的考核表、還不忘幫我寫上姓名工號,他笑笑地說:「這是我寫的,妳看一下,沒有問題就簽名吧!我再自己拿給人資就好。」

我眼神死地簽上大名,心裡OS:「既然是你要交的作業,那剛剛那樣是哪招?」

我嚴重懷疑乾燥劑發現我眼神死,因為他在我簽完名後又露出那我無法形容的微笑:「這一個月來,對於我的管理模式,還ok嗎?」

我的回答連我自己都沒發現竟能壓制他:「…………就這樣啊,呵呵。」

乾燥劑:「………………………」

#淡定如我竟如此失態
#退步了A害
#開了不好的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