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三家公司生活進入第四週,撇除那些跟人有關的鳥事,事實上,我蠻喜歡這樣的環境。

因為,這家公司的產業,完全複製我學生時代所學的東西。

從專業知識到機台,幾乎都是大學時代到碩士班在玩的東西,不像第一家公司碰的是面板,提到的東西跟學校只有沾到一點點、一咪咪的邊而已;第二家公司的東西扯更遠了,光通訊產品,偏偏光電的東西我最不擅長,所以只能當零件工程師,確認產品原物料是否有問題。

現在的這間公司,涉及到材料所領域裡面的高分子,完全就是以前主修的東西,因此我特別的興奮。

許多機台、關鍵字、專有名詞等等,熟悉的感覺甚至能讓我憶起學生時代的回憶。

跟前兩間公司比起來,我很開心,能夠把學校學到的應用在工作,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不過話說回來,在前兩間公司所學到的,相信還是能夠學以致用,只不過那不是專業的知識罷了。

而是,職場生存學。

進公司以來一直聽見關於乾燥劑的小道消息,簡單來說就是他永遠不會是研發處長或司馬懿,會比較像我第一間公司碰到的老闆......

可是弔詭的是,都第四個禮拜了,我還沒看到他的破綻,他正常得要命,甚至作風有點像研發處長,難道我的sensor壞了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