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說的故事,不是乾燥劑老闆,而是我之前提過的那位小主管。

在搬椅子說故事之前,先談談我在第一家公司的狀況,其實在那個時候,部門內有個前輩,跟老闆很好、喜歡跟著老闆、跟老闆吃飯、關心老闆的一舉一動、隨時給予老闆建議、試著跟老闆當好朋友。

他要跟老闆怎麼恩愛、怎麼當好朋友我沒意見,我有意見的是他會傷害人,例如間離同事、老闆沒下的指示他卻為了他自己(姑且不論為什麼)要求大家幫忙他做、有些明明很簡單的事情卻搞得超級複雜甚至不停發散,搞得大家聽到他聞之色變、聞風喪膽,然後好玩的是,我會發現他間離同事是因為......當初我跟那位被間離的人其實原本關係不太好,可是我們都覺得這個人怪怪的、偶然間談了真心話才發現我們被那位前輩間離,整個超黑暗,最後我們化解誤會後還當了好朋友。

前言講完了,進入正題。

來到這家新公司第四週,我越來越覺得那位小主管有上述那位前公司前輩的影子,只差在......我還不確定他會不會間離同事、還有長得完全不一樣,否則他的言行舉止、一顰一笑,幾乎完全神複製。

完全神複製,過去的記憶被喚醒,我要控制的,是對他的投射作用,但說真的,其實有點難度。

例如說之前他跟乾燥劑講好說要我管理產品的化學品並回覆客戶提問是否符合法規,可是他要我一個個去詢問每個RD同仁自己的產品是否符合法規、濃度多少,我告訴他每個同仁看法跟角度不同、計算方式也不會一樣,我建議他若要我管理、需要給我BOM表,我來統一彙整。

當時的他冷冷回我一句:「這是機密!」

到了上週五會議,乾燥劑看著每個產品的化學品濃度計算方式都怪怪的,便建議小主管:「那就開BOM權限給Leila,全部交給她管理就好了,不然這樣一個一個去看人家算,也不知道對不對,總要有個依據吧,她自己統一算最快不是嗎?」

這時候的他竟然回:「對,我也覺得應該要這樣,不過她沒滿三個月還不能開權限,我會自己撈給她。」

乾燥劑告訴小主管:「你想想該怎麼弄一套好的彙整方式給Leila管理。」

這週上班,他確實把BOM表撈給我了,但把材料用量的重量全刪掉......,只要我先統整各材料的成份就好,整理後再把重量填回去就可以了。

腦殘如我不懂為何要搞兩次工?而且沒重量絕對算不出濃度…………。

只能說,這種事情,真的是人生的必經課題。

還有學姊說的對,神奇經歷病所真的無所不在。

另外,我最大的進步是,我至今還沒有動怒過。

不過我真的很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