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心生完二寶我自己若再不快點記錄下來,等等就把那份熱騰騰的記憶給忘了。

2018/10/12星期五,這一天是36W1D,也是我產前最後一天上班,當天晚上產檢,預估寶寶體重大約3040g,並且預告元寶隨時會蹦出來,再加上這胎是第二胎,若一有產兆一定要立刻就醫。

然後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待產在家、每天忍受當時2Y6M的飛寶盧小小的日子,吃飯要我的手臂靠著、上廁所要跟、莫名地心情不好黏踢踢、黏到她趴在我肚子上的時候元寶不爽還會踹她一腳結果飛寶哭得更大聲......(女兒啊,你根本就是在虐待孕婦你知道嗎?)

這樣的日子一直到2018/10/17星期三,那天是36W6D,飛寶卻突然沒頭沒尾地指著我的肚子說:「元寶出來,星期一出來!

我聽了當然當下立刻制止她,因為飛寶當初37W3D出生,體重2960g,雖然足月但是偏早些誕生而有腸絞痛、腎臟積水等問題讓我們擔心了一陣子,其中腸絞痛的問題更讓當時的我們吃了不少苦頭。

因此這一胎元寶雖然也是跟他約定足月出來,但我跟阿飛都希望他能在肚子裡待久一點、希望至少待到38W。

然而這件事情後來過了兩天,來到2018/10/19星期五產檢,37W1D,醫生看了我的肚子就說可以生了,我跟阿飛聽得一頭霧水......

照完超音波預估體重大約3200~3500g,醫生說:「可以來催生了,星期一跟星期二都可以。

我跟阿飛聽得一臉茫然,但考量阿飛工作進度的關係,我問醫生能不能星期四再催生(到週四元寶也剛好滿38W),

此時醫生要我內診說要量測骨盆大小,量測完後醫生開了催生住院單並告訴我:「妳的子宮頸已經有軟化現象,一定撐不到星期四,另外,我勸妳最好星期一就過來催生,要催生的時候拿催生住院單給櫃檯就可以了。

後來到了2018/10/22星期一早上,09:30吃完早餐,跟阿飛拉著待產包去醫院準備催生,在報到手續辦完後剛好10:00,護理師前來內診,當時的我還想著前陣子也住院催生的小嬸所說的催生需要塞藥、不曉得會不會很痛......

結果護理師說:「不用塞藥喔,已經開2~3公分了。

當下我跟阿飛大驚:「飛寶說的星期一出來,元寶就真的選這天所以不用塞藥???

接著就是一堆抽血、換衣服、灌腸等等流程,跑完這些流程後就被打上超粗的點滴就躺在床上了。

11:15~11:30麻醉師來了,有別於上次無痛打五次才成功讓我在待產間慘叫,這次的麻醉師比較厲害,一次就順利打上無痛,麻醉師聽到我上一胎打五次還說那真的太誇張了。

只不過上了無痛,陣痛來了是沒有痛感,可是我卻會頭暈想吐,最後斷斷續續吐了N次,吐的時候還不能起身吐、只能左右轉頭直接吐,護理師跟阿飛有拿袋子放在我旁邊但還是有一些頭髮遭殃,讓我覺得一直有異味,早知道會吐光就不要吃早餐了。(是說誰會知道會這樣呢?)

12:48 內診,開了4~5公分伴隨破水,內診的時候啵的一聲接著嘩啦嘩啦有一堆液體排出,我以為是尿失禁,護理師說不是尿失禁、是破水了。

13:20 內診,開了5~6公分。

14:20 內診,開了6公分,並且打了針讓子宮頸軟化、加速產程。

14:45 內診,開了7公分。

15:20 內診,開了7~8公分,這時候我開始覺得我的骨盆會痛,而且每一次骨盆痛的時候,剛好都在陣痛週期相符,隨著時間過去,我覺得骨盆疼痛感逐漸加大。

無痛會減輕陣痛的「皮肉」疼痛感,但是對於骨盆撐開的不適卻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15:50 護理師來補打無痛的藥,但我沒有想過這會是最後一次......,當時內診護理師說開8公分,然後護理師量體溫說我的體溫有點高(?),問我會不會不舒服,我回她我骨頭很痛她就離開了。(不~~~~不要丟下我阿!)

16:10 主治醫師過來看我,親自內診,他說開了7公分,當時我心裡os怎麼會變成7公分?後來想想可能是醫生的手指比較粗的關係吧!(護理師手指都很纖細啊!)

16:30 我一直覺得有想上大號的感覺,結果護理師說我只開8公分而已,要我真的要有強烈的便意感再叫她們,可是我就真的感受到有一坨大便卡在門口的感覺,而且我一直都覺得很強烈,無法理解她們對於「強烈」的定義是什麼,這時候骨盆痛到讓我狂打床邊,而且我逐漸感受到有皮肉痛的陣痛回來了(無痛逐漸失效)......。

16:45~17:00 有個好心的護理師前來看我、內診還是8公分,可是她卻說:「我們趕快生一生吧!」我心裡os:「可是我還沒全開耶!」但也只能聽她的命令開始用力,結果陣痛來臨時,最強烈的還是骨盆痛,一種骨頭被拉扯撐開的感覺,另外可能無痛逐漸失效,醫護人員堅持不能加藥、否則會不知道怎麼用力(此時好羨慕我小嬸在禾馨可以打無痛到生),因此除了骨盆痛還伴隨著陣痛,偏偏在這麼痛的狀況下還得用力,真的快瘋掉。

17:00 護理師認為差不多了要把我推入產房,此時我心裡想著我到底有沒有全開阿,不過痛到我懶得問

在被推入產房、上產台後,護理師說要call醫生進來,過沒多久後醫生來了,此時剛好一個陣痛週期剛剛過去,護理師們忙著準備消毒工具,其中一個護理師看著醫生說:「你看我幹嘛?還不快戴手套,要輪到你上場了耶!」

結果另一個在我旁邊指揮我出力的護理師說:「妳不要這樣講他啦!不然等等他要燃燒內心的小宇宙。」(我心裡os:「所以果然是個悶騷的醫生?」)

醫生不急不徐地將手套戴上:「我沒有…………」

 

過沒多久醫生請阿飛進來陪產,阿飛陪在我身旁看著我用力到臉部都扭曲了,每用一次力就是給他看一張猙獰的臉。

這時候我感受到跟第一胎不一樣的是,這次被剪會陰真的會痛、除此之外我每一次用力要把元寶生出來的時候都有一種會陰部要炸開的錯覺......。

由於元寶體型過大,這中間過程醫生拿著剪刀一直剪、一直剪,而且還將手伸進入把元寶拉出來......。

過沒多久元寶被醫生拉出來,很安靜沒有哭聲,我跟阿飛定睛一看:「好大一隻的寶寶喔......」

也許是知道再不哭就會被打屁股吧,原本沒有聲音的元寶突然大哭、並開始呼吸。

醫生告訴阿飛先去外面等著,等等將寶寶會抱出去才可以拍照,接著將元寶抱給護理師,護理師在清潔元寶的過程中發現元寶尿尿了,於是再清理一次後才帶他去量身高體重,量測結果身高55cm、體重3940g。

醫生在縫傷口時,突然很認真跟我說:「我跟妳說一件事。」

我當時累慘了可是還是努力地想聽:「什麼事?」

醫生很認真地說:「弟弟剛剛不要尿尿就去量體重的話,應該有破4000g,可惜了。」

聽完後我連想回他話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在心中os:「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這有什麼好可惜的…………」

原以為可以立刻抱抱元寶,結果醫生說元寶發燒了,體溫38.6度,需要睡保溫箱觀察,同時也需要先準備配方奶。

 

後來聽阿飛描述,元寶被抱出去的時候3940g的體重引來醫護人員一陣驚呼,直說這大概是近期嬰兒室第一名了。

 

只不過我在產房給醫生縫傷口,還是會擔心元寶的狀況,好在醫生跟護理師不停地陪我聊天,問我覺得元寶像誰,結果他們都說長得像阿飛,因為他們說:「這根本就是妳老公啊!」

雖然聽完後覺得蠻好笑的,但還是很感謝他們分散我縫傷口以及擔心元寶的注意力。

幸好最後元寶睡保溫箱沒多久就退燒了,一切平安。

 

給元寶:

謝謝你沒給媽媽痛太久,早上10點住院,下午5點誕生,只有7個小時的折磨而不是長期戰;

也謝謝你都有遵守我們當初的約定:「要待到37週、選擇一種生產方式出來、不要讓媽咪吃全餐、選擇爸爸在家的時候出來。(沒想到你大到讓醫生開催生住院單直接扣押你爸爸XD)」

只不過我們都沒想過你這麼聽你姐姐的話,她叫你星期一出來你就真的星期一出來,哈哈!

歡迎你來,我的寶貝,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一切順遂。^_____________________^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