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早上,大家都睡得比較晚一些,畢竟兩天下來體力也用盡了,睡到08:30,吃了早餐,收拾行李後於10:00辦退房。

其實這中間阿飛本來有想去太麻里看金針花,但礙於路程較遙遠,就沒有在過去了。

退房後看看行程,18:10的飛機回台北,租車公司規定17:00前到台東火車站還車。

由於我們這兩天下榻的飯店位在知本,因此退房後先開車在知本街上晃晃、看看風景,再前往我們此次旅行的最後一站:

● 台東縣森林公園: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華泰路300號

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這時候阿飛說要騎腳踏車逛逛、騎腳踏車逛逛、騎腳踏車逛逛!!!

OMG!Are you crazy?

不過還好阿飛准許我騎電動腳踏車,否則真的會瘋掉。

話說台東縣森林公園裡面有三座漂亮的湖泊:琵琶湖、活水湖、鴛鴦湖。

五年前我跟阿飛也曾經來到這裡,當時只看完琵琶湖就回家了,這回阿飛打算以騎車的方式遊這三個湖泊。

聽起來很瘋狂啊!而且除了我身份特殊,因為元寶的關係母憑子貴可以騎電動車以外,阿飛載著飛寶騎親子車(非電動)、公婆自己各自騎一台單人車(也是非電動)。

在擦完防曬油、準備好飲用水後,我們一家人就這樣出發了。

距離停車場不遠處,第一個抵達的地點就是琵琶湖。

琵琶湖本身有一種特殊優雅的美感,快門隨便一按都很美。

天氣實在是熱炸了,飛寶看起來也是揮汗如雨,而且她還不停地把阿公在紅葉少棒紀念館買給她的球往湖裡丟.........好險是從邊邊滾下去,阿飛還有辦法撿起來。

這個臭飛寶在大人欣賞風景之餘還不忘生插曲出來,真是的。

 

休息一下喝點水再出發,前往第二個湖泊,活水湖。

地點其實就在琵琶湖附近,騎了大約三分鐘就到了,當時剛好12:30,天氣非常地熱。

不過也許是天氣好的關係,活水湖看起來真的很美,讓我想到霍爾移動城堡裡面霍爾帶著蘇菲去那片秘密花園的美景......。

看起來像假的,卻是真實的美,以前有來過台東森林公園卻不知道有這麼美的地方。(可是真的熱爆就是了!)

一樣休息了一下,再出發去最後一個湖,這次騎得就比較遠,大約騎了十幾分吧,來到最後一個湖泊,鴛鴦湖。

當時大概下午13:10,沒什麼人在這邊(應該也很少人像我們這樣給太陽烤肉騎腳踏車吧!)。

在藍天白雲映襯下,看起來比較普通,不過還是有開闊的感覺。

這個地點我們就沒久留了,畢竟天氣實在太熱又還沒吃午餐、又騎著腳踏車,大家都累了。

騎回停車場還車,開車回到台東市區,為了買地瓜酥當辦手禮,我們先去老東台米苔目享用午餐,再去附近的幸福綠豆湯吃冰,最後買了地瓜酥當辦手禮。

這些事情處理完後,眼看著時間還有一個鐘頭才到還車時間,便帶著飛寶先去附近的公園玩,

玩到時間快到了,她又開始盧小小說不要回去,最後我答應她買果汁給她才安靜下來。(窘)

最後還完車、租車公司送我們到機場,一路上都在想著這幾天到底玩了什麼、發生了什麼趣事,以及下次還要再去哪裡......。

我跟阿飛都很開心這次辦得還算成功。

能讓家人玩得如此意猶未盡,又能記錄孩子的笑容,這樣平凡的幸福,也是我跟阿飛期許的。

期盼下一次的旅遊記事,也能跟此趟旅行一樣,精彩萬分。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