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下飛寶後,經歷過戰神寶寶的震撼教育後,我跟阿飛便決定,這一胎,一定要來月子中心。

(可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章「如果有第二胎,我一定會去月子中心」,傳送門: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87528)

因此在驗到兩條線的那一刻起,便開始尋找月子中心,以晉升二寶娘親的啦啦而言,當時考量的點如下:

 

1. 要能接受大寶入住。

→由於飛寶每天都跟我睡,深怕到時候若我公婆hold不住至少還能來月子中心由我降伏她,因此不能接受大寶入住的一概不考慮。

2. 嚴禁母乳魔人。

→每個人的母乳之路經驗不一樣,飛寶就是個天生不親餵、喝了母奶還全吐光、喝配方奶反而甘之如飴的磨娘精,所以這一胎我沒有很想餵母奶,更不想看到母乳魔人的盧小小。

3. 嚴禁強制母嬰同室。

→之前有聽朋友提起,住月子中心期間因為帶孩子外出看醫生結果回到月子中心後,護理師表示要與其他孩子隔離所以要母嬰同室三天後才能讓寶寶回嬰兒室,我聽完後覺得一定要記下來,不符合這個條件的也out!

4. 停車便利。

→以中壢市區來說,要找停車位根本難如登天,除了方便阿飛進出以外,親友來探訪也方便。

 

最後在眾多選擇下,我跟阿飛決定要去喜多寶產後護理之家,因為都有符合我上述的需求喔!。

喜多寶護理之家房間設有許多房型,啦啦最後簽約的房型為地中海,8坪大,簽約天數為30天,一種決定做好做滿的概念。

在入住期間,啦啦受到的照護服務有這些,趕緊來看看:

 

● 感染控制:

陪宿者只能設定一人(當然就是阿飛),除了陪宿者與大寶以外其他人不能進房間,門禁鑰匙為磁釦感應,只有產婦與陪宿者各有一個磁釦。

另外大寶若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等疑慮也不得進房;來參觀探訪的親友們也得進行手部消毒,並且只能待在訪客區。

這是當然的囉!小寶寶很脆弱的,抵抗力不比我們這群大人,要是感染到病菌那還得了,感染控制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措施。

 

● 嬰兒室探訪:

之前去月子中心探訪姐妹淘時,都只能用電視以視訊的方式看寶寶,在這裡有個嬰兒窗,護理人員可以將寶寶推到窗戶前,訪客便可以直接隔著窗戶看到寶寶。

● 細心的護理團隊:

每天早上都有護理人員來幫忙量血壓跟體溫,並且詢問排惡露的狀況;

初住的時候每天會追蹤寶寶黃疸狀況直到指數降至安全範圍;

另外,寶寶的臍帶護理也不必擔心,臍帶掉了也會幫忙保存下來;

還有當帶寶寶外出就診時,還會貼心幫忙準備一份外出包,裡頭有尿布、奶粉、奶瓶、濕紙巾,袋子一提即可優雅外出;

更重要的是,很尊重產婦的決定,這點也是我讚賞的地方,啦啦生下元寶後決定不餵母乳,結果在住月子中心期間,明明吃完退奶藥卻還是脹奶到必須擠出,事後護理師還是很用心地叮嚀我關於退奶的衛教,並沒有強制我繼續餵母乳,也沒有因為我不餵母乳而出現冷嘲熱諷等母乳魔人現象,真的很貼近產婦的心。

 

● 嬰兒室設有觀察區、不會強制母嬰同室:

這一點就是我文章一開始講到的第3點訴求:「嚴禁強制母嬰同室」,之前聽朋友提及若把寶寶帶出去就診再回月子中心會強制母嬰同室三天以達到隔離目的,這一點在喜多寶不用擔心,在嬰兒室設有額外的觀察區,所以當元寶外出回醫院照超音波再回來時,不必強制母嬰同室,元寶就被放在觀察區進行隔離,完全不會打擾到媽媽休息。

至於母嬰同室的部份,當自己想跟孩子見面時,打通電話給嬰兒室,她們會將寶寶推過來,若母嬰同室累了,可以再Call嬰兒室將寶寶推回去。XD

 

● 房間每天定期打掃:

每天都會有打掃阿姨進房打掃,倒垃圾、擦地板跟清潔馬桶;除此之外床單、被單以及枕套每週會更換一次,確保環境整潔。

 

● 大寶入住有床位:

啦啦入住的房型為大寶能入住的房型,有別於有些月子中心雖然接受大寶入住卻沒準備床墊,在這裡可以從雙人床底下可以拉出床墊可以讓大寶休息,不必為了床墊的事情而煩惱喔。

● 完善的衛浴設備:

浴廁內有免治馬桶、暖爐、小椅子、水桶,可以讓自己在淋浴時更方便、不會腰痠背痛,同時也不會著涼,可以暖呼呼地穿好衣服。

 

● 開放式洗手台:

旁邊設有尿布檯,高度是設計好讓產婦幫寶寶換尿布時不會感到腰痠。

 

● 婦產科醫師與小兒科醫師把關產婦與嬰兒狀況:

每週會有一次的會診時間,隨時留意產婦排惡露狀況以及寶寶是否有其他問題。

 

● 月子餐多元選擇:

有好婆婆以及芽果可以選擇,啦啦選擇的是芽果,若有遇到特殊需求或者不喜歡吃的食物也可以跟櫃檯人員反映,她們會協助反映給月子餐廠商,讓自己吃得開心不會有壓力。

 

● 媽媽教室:

每週都有媽媽教室,除了傳授育兒知識以外,也會有DIY課程,啦啦就有上到收涎餅乾DIY,只不過我手殘糖霜上得不是很好,看起來超好笑,但趣味性十足喔。XDDDD

 

● 洗髮服務與疏通乳腺服務:

若有洗頭的需求可以跟櫃檯服務人員預約,美髮師會到月子中心的美髮室服務;疏通乳腺的部份由於我沒有餵母乳,所以芳療師有幫我進行頸肩按摩半個小時,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完整的配膳區:

有飲水機、微波爐、流理台、還有電鍋,當月子餐還沒吃完卻冷掉,可以再進行加熱。

 

● 寶寶視訊:

在房間裡若想看寶寶也可以打開電視或手機的視訊畫面,可以即時看到寶寶目前的狀態。(這是入住沒幾天時,剛好拍到的元寶氣質照)

手機視訊看到我Bre Bre的兒子在看黑白圖卡,這已經是快出月子中心時拍的,看看護理師很會餵,都餵得白白胖胖的。^______^

 

● 寶寶游泳課:

啦啦當時簽約時是入住15天會有一次游泳課,所以入住30天的元寶有兩次游泳機會,看著孩子游泳的樣子真的很有趣,游泳完後的寶寶也變得超好睡唷!

 

● 美美的窗外風景:

月子中心位在22樓,所以從窗外看出去的風景特別美,有時候自己都會坐在窗前欣賞美景(實為發呆放空XD)。

● 停車便利:

地下停車場設有專屬停車位,月子中心的對面也有公有停車場,讓家人跟親友來探訪不必擔心停車問題。

 

● 態度親切、像家人般的服務團隊:

在這裡服務人員、護理師們的態度真的很平易近人,甚至連飛寶摔到腳去大醫院就診時,他們事後還會詢問檢查結果是否平安,讓人感到十分窩心;還有每天來打掃的阿姨們,都願意陪我這個話很多不知道找誰演講的產婦聊天;服務人員回家前還幫元寶拍了美美的沙龍照,看起來真的很趣味。

 

最後感謝喜多寶產後護理之家人員的照顧,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30天住好住滿後還是得包袱款款耶下山回家面對現實,不過相信有這段期間的閉關休養,之後面對二寶娘親的人生更能夠繼續戰鬥下去。

敬 蜀山修煉的這段歲月。(因為它在22樓,所以我叫它蜀山,我都跟朋友說我坐月子就是要上蜀山閉關修煉XD)

 

相關資訊如下:

喜多寶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央東路88號22樓

電話:03-427-8222

FB:https://www.facebook.com/hsidobao/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