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13,跟朋友有約,所以早上出門騎Youbike到中壢車站打算坐火車,到車站卻發現手機不見了!

回想了一下我出門還有看手機,應該不會在家裡。

回家騎機車、跟婆婆借手機,打我手機好幾次都沒人接…………

我大囧,開始用婆婆手機google該怎麼找,爬文爬到有人說可以用google帳號定位,於是下載程式後,以訪客身份用自己的帳號登入,發現我手機的位置會跑………而且速度很快,但都在中壢市區附近,我騎機車在定位位置附近找了找,沒有結果。

 

 

這裡插播一下,

下載後,以訪客身份登入自己的Google帳號密碼。

 

登入後,會跑出現在手機的大致位置在哪裡、幾分鐘前上線以及電池電量,也有播放音效的功能,試著在定位附近找出自己的手機。

另外,還有確保裝置安全功能,可以先設定密碼將自己遺失的手機鎖起來,以防被盜打或者拿去做其他用途。

 

在初步登入查看並設定好密碼後,發現我的手機定位狂跑位,跑到讓我懷疑這App是不是假的,讓我在中間過程還企圖去電信局換SIM卡,電信局說要我先去警局備案看看能不能找到,

結果警察說要有手機IMEI號碼才可以備案、而且是等有人撿到送警察局才會通知…………

IMEI我真的死無對證,兩年半的手機、還是空機買的沒有綁門號、盒子也早丟了。

 

然後再度嘗試用婆婆手機撥我的手機,還是沒有人接......。

在我失望之餘,本來想跟阿飛哭訴(他沒接到),後來想著我再試試看好了、再用婆婆手機定位我的手機看看,一定位發現手機又回到火車站跟桃企大飯店附近,我騎車趕到,看到自己明明就在定位上卻沒看到任何東西…………

 

最後我冷靜地想了想…………

 

手機不在家,以定位來看應該是被人撿走了;

位置跑很快,應該是有使用交通工具;

每次都在市區或工業區附近,但是都會出現在火車站前的桃企大飯店做停留、然後離開…………。

 

因此我猜那最有可能是小黃!!!!

 

定位顯示靠在飯店附近的彩券行前,剛好那裡停了四、五台小黃,於是我一台一台問。

問到一位阿伯時,我一眼就看到我的手機躺在他的座位旁!

「這真的是妳的手機?」阿伯困惑看著我。

「對,是我的!」我用婆婆手機將定位系統開啟,我的手機亮了。

阿伯唯唯諾諾:「哦…………好,那妳拿去吧!」

終於拿回手機、結束這場驚魂,繼續po這篇文安撫我的情緒。

結論是:「碰到事情,要冷靜,要堅持不放棄,燃燒前公司的整合魂(碰到異常案件抽絲剝繭的精神),才能順利解決。」

這樣恐怖的經驗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找回的經驗,謝謝收看啦!

 

P.S.若為關機狀態或無開定位、無上網的話,這招似乎就不可行了......

 

#推這款APP
#從早上11點到下午3點
#4小時的折磨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