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下元寶後,一開始還是會緊張,緊張到我忘了嫩嬰喝奶是要喘息的而非像飛寶那樣乎乾啦………

相差2歲7個月,卻還是會有一開始的生疏,但日子一天天過去,逐漸抓回照顧的手感,一切就覺得沒那麼緊張兮兮。

 

飛寶還是嫩嬰的時候,換尿布大哭宛如被虐待,當時的我常常尿布換一半還要抱她起來安撫………

元寶也不愛換尿布,一樣崩潰,但這回我能堅持自己的步調,換好後再抱起來安撫,省下許多時間。

飛寶那時候,在接近她喝奶時間,先泡好奶或將母乳解凍、放溫奶器保持溫度、靜待她開啟起床號,就是不願意拉長她哭鬧的時間、怕她因此多吃了點苦,只不過奶放置過久而不能喝也是家常便飯。

反觀現在照顧元寶,沒有母乳的枷鎖,他醒來後就算在大哭,自己還是能從容地抓準他的食量將奶泡好,發現他大小餐或提前醒來也不再慌張失措,更淡定地處理他作息的問題。

 

常常有人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我倒覺得應該解讀成,有了第一胎經驗在第二胎照顧上更能得心應手。

對我而言,元寶雖然Hen bre(很肥)可是媽媽我不希望他被講成我把他照豬養、媽媽我眼裡還是覺得他帥得跟歐巴一樣啊!

兩個孩子都是我在產台上拼了命生下來的,沒有什麼差別,都一樣愛,都一樣疼。

差就只差在媽媽自己一回生二回熟,從初級菜鳥媽二轉成中級菜鳥媽,不是嗎?顆顆。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寶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