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寶出生後,正式二轉成為二寶娘親的啦啦,原以為一切都可以掌握得很好。

結果孰不知,元寶出生後發生的一些小狀況,是以前飛寶沒有過的,

從出生發燒睡保溫箱、黃疸偏高觀察了好一陣子、臉部濕疹、脂漏性皮膚炎等等,幸好最後在醫護人員的檢察與幫忙下過關了。

後來從月子中心回到家裡,便發現他的頭皮上一直有一塊一塊黃黃的頭皮屑,而且是緊緊地附在頭皮上,就是老一輩所說的胎火、胎毒、幸賽(台語)。

一開始上網爬文,結果也是得知這似乎是脂漏性皮膚炎的寶寶容易發生的狀況,用清水洗會痊癒。

元寶滿月的時候去醫院打預防針時,醫師也是說長大了自然會痊癒,不需要特別去管它。

是的,我試過了用清水洗並且經過兩週漫長地「不用特別去管它」的等待,完全不見有減少的狀況......囧。

我只發現若只用清水而不用一些洗髮精的話,元寶的頭會散發出異味。(來自頭垢?還是頭髮?)

另外,看著我兒頂著這種佈滿頭皮屑的頭,阿飛跟我會手癢,常常會去搓元寶的頭皮屑而把他的頭搞成「髮如雪」。(不良示範)

只不過這種行為只滿足了爸媽的療癒感,頭皮屑看起來還是沒變少,婆婆也勸我們別再搓了,因為阿飛小時候也是長過頭皮屑結果我公婆去摳那頭皮屑,最後把阿飛的頭摳出血來讓他們好生傷心。

但話說回來,我還是不希望我兒繼續頂著這樣的頭,頭皮上一片滿滿的頭皮屑,感覺毛孔都被蓋住了,然後有時候他莫名其妙盧小小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是他頭皮不舒服才會這樣。(整個就是看那頭皮屑不順眼)

於是我決定用嬰兒凡士林來挑戰看看,洗澡前將嬰兒凡士林塗在頭皮上,塗完後可以先去準備衣服、放熱水等等,等到要洗澡的時候,頭皮屑應該也被嬰兒凡士林軟化得差不多,

接著再用洗髮精把寶寶的頭部清洗乾淨。(洗的過程發現洗完後的水都有點油油的)

第一天洗完,便發現元寶的頭皮屑少了許多。

第二天再用同樣的方法進行,發現元寶的頭皮屑幾乎全掉了!

看得出前後差異吧?洗完後就是舒爽的感覺,真棒!

看著元寶乾淨的頭皮,覺得心情就清爽許多,感覺元寶在爸爸懷中睡得更好耶!(明明就只是喝飽了在奶醉)

不過這樣的方法不見得用在每個孩子上都能見效唷!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_________^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頭皮屑 頭垢 凡士林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