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從上回我寫了那篇「我是個Z咖部落客」,裡面有提到某家國外母嬰用品店的台灣代理商,原本說好要請我寫體驗文最後卻破局的事情。

破局的原因我認為跟我不是有名氣的部落客有關,因為該網站上有寫產品體驗文的部落客,人氣不是上千就是上萬,甚至是有名的Youtuber。

事後對方說要把我納入FB粉絲頁抽獎名單裡,還告訴我說若收到禮物後看我要不要順便寫體驗文。

我看了一下禮物不外乎是溢乳墊試用包、母乳儲存袋試用包、S號尿布試用包,以現在的狀況完全無法使用,畢竟距離二寶誕生還有兩個多月。

這種感覺說真的非常地不好,一開始是對方自己找來說要合作,後來討論要體驗的產品,然後突然說要跟他的主管討論,最後沒下文一兩週後才告訴你不好意思沒有考慮要跟你合作不過FB抽獎會把你列入得獎名單,拿到試用包後你再看看要不要寫。

於是我發信,請他們不用寄了,我也不要這些東西,因為越想越難過,覺得講好的事情被破局,最後還讓我知道原來FB抽獎也能作弊。(可能也許早已不是新聞)

後來對方收到信之後又發了信告訴我,說他們不是沒有意願合作,而是名額不夠,之後等二寶出生會再聯絡......。

 

面對這樣的回信你會相信嗎?叫他去吃屎吧!打死我都不會再相信了。

所以,其實不是只有部落客會晃點廠商,實際上也是有廠商會晃點部落客,至少我就是其中一個。

 

有時候我都在想:「成為部落客之後,到底要寫什麼?」

與其這樣說,不如說「到底"該"寫什麼」會比較實際一些。

我得承認,一開始寫部落客,為了記錄我女兒的生活、靠北職場人生、跟公婆同住共度磨合期的辛酸血淚......這些事情,由於太悶了,或者我覺得該寫下來往後紀念一番,所以我開始寫部落格。

然後接了一些試用文、體驗文.......就是俗稱的業配文,雖然粉絲人數門可羅雀的我,一直以來都沒增加過。

有人也許會說:「你很現實,原來你寫部落格,終究是為了業配獲得收入。」

對我而言,寫作是興趣,但我必須說,自從我成為媽媽後,很多事情不得不為了五斗米折腰,我就算是有業配文,其實也沒有實際收入,也不過是試用那些商品、或者保有那些商品的試用品罷了。

廠商找部落客寫業配早已不是新聞,業配也不是罪過,開啟部落格的時候原本寫久了多少都會沾上一點邊,但重要的是,對於這種文章,自己是否用心在觀察、分析給觀看部落格的人。

而不是像前幾年新聞爆出某知名部落客把產品文照抄只說了好好用好喜歡還要廠商自己留意PO文時間之類的。

也許他大牌他能這樣,我是Z咖所以我不能這樣?是嗎?

話好像也不能這樣說,這是敬業的問題,不管今天有沒有人在追蹤自己的部落格,敬業守信永遠都是該遵守的標準。

 

 

一直以來,除了記錄孩子跟生活上的瑣事以外,我也會在意,自己的部落格,到底在寫什麼。

因為我不喜歡當我打開自己的部落格,只是滿滿的體驗文、試用文像個廣告頻道一樣,我想這跟我當初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是不一樣的。

分享生活上的事情,連我當部落客以來的事情我也敢說,我想這就是我的style。

遇到的快樂事情越多,分享的喜悅也就越多;遇到的鳥事越多,只是讓我有更多的題材能發揮而已,表達不滿之餘,也能像個小小爆料公社一樣也不錯阿,呵呵。

如同老公阿飛說的「莫忘初衷」,如果說寫部落格能更能體會一些人情冷暖、酸甜苦辣,也許也不算件壞事。

共勉之。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