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W1D,今天是拿到媽媽手冊後第一次產檢的日子,由於當天晚上要回宜蘭娘家,所以下午便請假先回家打理一切。

幫飛寶洗澡、自己也洗澡、洗衣服、打包行李、準備晚飯,看見婆婆人在澳洲玩得開心,還跟帥哥合照,真是艷福不淺啊!

產檢時間預訂是晚上19:10,掛6號,我們18:40就抵達醫院,不過卻卡在衛教室,衛教室除了要抽號碼牌還要先驗尿、量體重、量血壓。

整個等非常久,等到19:10終於輪到我了,詢問關於自費產檢項目,

醫護人員說明我在懷第一胎飛寶的時候已做過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以及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所以這兩項不必再做了,省下5000大洋。(開心)

只不過評估了一下其它的項目,我還是決定要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初唐)以及子癲癇症評估

兩者都得抽血,寶寶週數大小約在11W~13W6D之間;

子癲癇症主要為評估寶寶跟產婦之間是否會出現不良狀況的風險,分為早發型以及中、晚發型;

早發型對胎兒影響較大,若評估出來風險高則可能會出現胎盤剝離、羊水減少或者生長遲緩等等。

中、晚發型則對產婦影響較大,若風險較高則可能出現抽搐、腦中風、產後大出血等等;不管是什麼聽起來還蠻嚇人的。

初唐檢測的部份則還得配合一個條件,寶寶的頭臀長45~84mm之間才符合檢測資格,另外初唐也包含頸部透明帶量測,量測寶寶頸部後方的皮下積水,若過厚則代表有風險。

衛教室這時候還提醒我可能要另外約時間來做,就看看今天醫生產檢的時候會不會順便幫你量測(窘),只不過對於前一胎經驗,我相信我的產檢醫師應該會很阿莎力地就直接幫我量了。(不知道在有自信什麼,哈!)

衛教室上完後,在候診區等了一段時間,19:40終於輪到我了。

期待著看到媛寶的樣子,醫生超音波一照,發現媛寶正在動,那樣子看起來像正在打嗝。

醫生:「他在動,活動力旺盛,看起來還不錯。」

醫生量測頭臀長(CRL)6.19cm,醫生翻了翻病歷,便說:「那我們就現在直接做頸部透明帶量測好了。」(果然是我的產檢醫生,跟前一胎一樣阿莎力啊!哈!)

 

只不過媛寶還是不停地打嗝,整個身體跳來跳去,醫生花了一段時間才定焦:「0.17cm,正常喔!」

就在我鬆了一口氣的同時,醫生突然蹦了一句:「這看起來是弟弟喔!有特徵出來了。」

我跟阿飛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開獎感到大驚:「!!!!」

由於太驚悚了,於是我問了一個廢話:「所以......他是男的?」

醫生淡定地點頭:「對,還蠻明顯的阿。」(雖然我根本看不懂。)

超音波照完後,先去了趟衛教室,便開始進行自費產檢量測,子癲癇症評估還得量測左右手血壓、而且隔五分鐘再量測一次,共計兩次,量完後再去抽血、最後驗尿。

跑完後已經20:30了,產檢真的好累人呀!

回到宜蘭的時候,娘家媽媽開心我跟阿飛湊得好字了,只不過心中還是有翻盤的擔憂,是說一般人家說照到男孩通常翻盤機率不大。

只不過我更擔憂的,還是產檢報告出來的結果......果然不管媽媽懷的是第幾胎,永遠都擔心不完阿!

但,還是先放鬆過日子吧!

看來,媛寶要更名為元寶囉!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