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有在上班的媽媽們,相信對這個議題並不陌生。

「懷孕了,到底該不該告知主管?」

有人會覺得,懷孕未滿三個月,尚未穩定的時候貿然告知,其實不是很好。

這個觀念在我懷飛寶的時候,我也這麼認為。

還記得當時剛驗到兩條線,去看了婦產科照到胚囊大約5週大,但我仍死守著這個祕密。

只不過我沒有考量到自己是竹科工程師,還得跑無塵室,黃光區(基本上含許多化學品)對我而言更是像跑家裡廚房一樣頻繁,

再加上On-call、責任制、假日值班,有時候因解析上的需要還要搬貨(當時待的還是面板廠)、拆片,看著面板裡的液晶在手套上滑來滑去,常常搞到晚上九點、十點後才下班。

這些再平常不過的竹科爆肝工程師的日子,我天真地以為我能撐過三個月。

這樣的日子持續不到一週,某天上班日在上廁所的時候,發現自己正在出血。

當時二話不說立刻通報主管我要請假,主管問了原因是什麼,為了肚子裡的孩子,我二話不說立刻回他:「我懷孕了,已經5週,現在在出血所以要就醫。」

假卡丟出去後立馬往醫院就醫,醫師聽完我的描述後開了安胎藥,並且斥責:「你這很明顯就是太操勞造成的啊!什麼懷孕沒超過三個月不能說?你這是害死你自己跟孩子你知道嗎?

回到家臥床休息後,隔天再度到公司上班,發現也許是平常工作環境就屬高壓狀態導致大家都很關切人力上的調配,畢竟少一個人能用真的差很多,所以幾乎整個辦公室的同事、長官都知道我懷孕的事實。

講好聽是這樣,講難聽叫八卦。(呵呵)

那麼你說,我害不害怕突然被資遣?我當然害怕,畢竟有了孩子更需要賺錢來支持後面的生活開銷,老公阿飛固然是經濟上的主力,但我不想讓他壓力這麼大。

那麼你說,打破未滿三個月的不能說的秘密,不感到懊惱嗎?基本上,經過那次被醫生斥責後我才大夢初醒:「對喔......如果我不說,再繼續這樣下去,孩子會繼續承受無塵室化學品的毒害,還有壓力上的痛苦......那孩子何苦承擔這樣的風險與苦難呢?」

話說回來,講完後我總有種放鬆的感覺,即時已被搞得眾人皆知,自己至少不用再死守著不能說的秘密而委屈自己做爆肝工程師的工作,我相信這也是最好的安排。

結論是,其實發現自己有孕在身的時候,應當立馬告知自己的主管,畢竟再怎麼說,孩子的一切都比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來得重要,大人的事情,不管是什麼都好談,就算再怎麼不好談也比自己的孩子有危險好談。

孩子在孕期成長過程,自己有最大的責任跟義務去負責守護孩子的健康。

希望正在猶豫說與不說之間游走的妳,能為孩子做出好的選擇。

啦啦過去的阿呆經驗分享,共勉之。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職場 告知主管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