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生下飛寶後,最常被大家問的問題就是「什麼時候再生一個?」。

對於這個問題,我一向採取保留態度。

當時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經濟上評估,未來評估,再來就是,生下飛寶帶給我的震撼一直讓我遲遲無法平復。

想到,生完後住院三天馬上回家上戰場,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知道,傷口又痛,體力又沒恢復......。

想到,不管白天晚上都無法睡覺的日子、戰神狀態的飛寶持續在哭鬧→吐奶→哭鬧→拉屎→哭鬧→睡覺的迴圈裡,導致到了最後飛寶大概六、七個月大的時候,我才逐漸接受她存在的事實。

想到,為了飛寶育兒教養、相處協調上不惜跟公婆大戰,雖然最終找到彼此相處的平衡點,但是那種日子想起來有時候還是會讓我落淚。

後來飛寶大概一歲四個月的時候,敢自己放手走路了,我心中一度有想著可以規劃生二寶,可是心中還是有陰影,便想著「再等等吧!」、「等飛寶大一點吧!」。

甚至還想著是否應該先買房或者先生二寶,這樣舉棋不定的日子,直到有一天,阿飛想嘗試「不帶傘」上陣,還特地選了很安全的日子上陣。

當時我們的共識一致:「如果中獎了!就生下來吧!」

阿飛當時還覺得搞不好會中,畢竟飛寶就是這樣誕生的。甚至還想著如果有了,這孩子可能是獅子座的。

隔天幾天小紅來了,我跟阿飛不以為然,卻也開始習慣「不帶傘」的日子。

面對機率很大的危險期照樣不帶傘,只不過小紅還是照樣來,所以處女座寶寶、天秤座寶寶通通跟我們無緣,面對這樣的現象,我跟阿飛開始有些震撼。

「距離上次懷孕才差兩年,難道我們也面臨不孕了嗎?」

只不過我們還是很消極地繼續「不帶傘」,想著若這樣持續半年到一年還是沒消息的話,再去看醫生吧!

這樣的日子持續到2018/2/26,距離上次生理期2018/2/3其實也不過23天,當天卻讓我覺得「不舒服到有點詭異」,胸脹、頭暈、肚子微微抽痛。

當下想著「難道,是媛寶來了嗎?」,於是好奇地用了一張驗孕試紙,結果出現了極淡的第二條線,肉眼可見,相機拍不太起來。(我覺得我好像回到以前當面板工程師在解析的感覺)

後來又過了兩天,來到228連假,發現,那條線變深了。

看完後我立刻指著飛寶大笑:「妳這個女人多行不義的囂張終於要被終結了!哇哈哈哈哈!」

飛寶的表情是:「..................(我媽怎麼了?)」

於是我跟阿飛開始思考著「有了飛寶的前例,應該還不用這麼快去看醫生,預計3/17再去婦產科檢查。」

只不過人算不如天算,228連假後,我開始出現腹瀉的狀況,最後到3/5甚至直接拉水......,只不過那種腹瀉也不是腸胃不適,就是「很舒服地拉肚子」。

雖然說其實身體也不覺得很不舒服,可是看到這種現象也不敢亂吞藥,只好把去婦產科的日子提前至3/5。

3/5晚上,一進診間,醫生問怎麼了,我說:「我2/3生理期來,2/26開始在家中驗到兩條線......」

我話還沒說完,醫生說:「你會不會太早來看了?現在應該看不到吧!」

我繼續說:「不是,我是因為拉肚子拉到變水狀,又不敢亂吃藥才來的。」

後來醫生要求驗尿、也照了超音波,驗尿呈現陽性證實有懷孕跡象,超音波則是還不明顯照不出來;最後開了藥先解決腹瀉問題,再安排3/12回診看看寶寶有沒有長大。

到了3/12,醫生超音波一照果然看到媛寶的家,大概1.25cm,週數大約5W2D。

接下來的日子裡,規劃好往後的日子......安排看月子中心,而且要能接受大寶入住、寶寶用品還能用飛寶用過的,畢竟都還算新,可能要再加個小床......。

只不過在規劃的同時,逐漸發現媛寶跟飛寶的不同,

1. 懷飛寶的時候我怎麼生氣都無所謂;懷媛寶,我要是生氣,之後會像孫悟空被唐三藏的緊箍咒會搞得身體超不舒服。

2. 懷飛寶的時候瘋狂便祕;懷媛寶,一開始就腹瀉,現在雖然沒有腹瀉,但還是正常偏稀的狀態,完全沒有便秘狀況。

3. 懷飛寶的時候很少感到噁心,但要吐就是馬上、立刻、不能等,吐完就好了;懷媛寶則是不見得會吐但是會一直噁心噁心噁心噁心。

只不過現在才6W2D,我想之後還能記錄更多兩胎不同之處。

最後以這篇文紀念我的二寶---媛寶,加入我們!歡迎歡迎。(附上雙寶的第一張合照XD)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計畫 驗孕 二寶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