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一年經歷三個老闆,創下個人職涯新記錄。
來到這家公司面對的第一個老闆,是品保經理,由於當時課內沒副理所以直接給他帶似乎也理所當然。
後來因為不能接受他們太過天才的想法,例如用顯微鏡目檢水氣之類的,跟品保部翻臉後,碰到第二個老闆,是研發處長,大概是目前遇過個性跟我最相似、最霸氣又講義氣的老闆了,只不過好景不常,研發分成三國的局勢最終還是出現了一位「司馬懿」整併天下,而我現在碰到的第三位老闆就是這位「司馬懿」,同時也是我前老闆的老闆。
上將帶二等兵的概念,由於這位「司馬懿」是副總,也就是說以後可能我請個兩三天的假,就會簽到總經理,整個就是很神奇的感覺。
也許看到這裡有人會說:「好棒啊!升官啊!加薪啊!」之類的,不好意思,我還是工程師,我還是領那份死薪水,只不過這不到一年內老闆越換越大隻,但我還是二等兵,沒有因為老闆從梅花變成星星而自己身上就多了幾槓,所以我才會說整個就是上將帶二等兵的概念。
至於為什麼說「整合我回來了」,因為為了我們這群「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閒雜人等」重新建立了一個部門叫做「研發資源整合部」,裡面的人,基本上,也許各有所長,但卻又無共通點。
對我而言,感覺像不可燃、不可回收類的物品,福兮禍兮,就跟我當初對整合的解讀一樣,任人瞎整,僅能配合。
最後,希望我能跟「司馬懿」和平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