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胎夢,其實我不是在懷孕的時候夢見,而是懷孕前就有夢見過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我也是日後想起來才做出這個結論,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蠻特別的。

記得在我還沒結婚之前,差不多在論及婚嫁的時候,我還在竹南一人租屋、獨自上下班,一切跟往常沒什麼不同。

某一晚,我夢見我一個人在運動公園裡散步,

走到一個看起來像是小孩遊戲區,有溜滑梯、鞦韆等等設施的地方,

發現有一個看起來大約一到兩歲的小孩,頭髮很多但也沒有很長、眼睛大大的、身穿黃色連身裝、穿著白色涼鞋,

沒辦法斷定那個孩子是男是女。

他朝著我衝過來,抱著我並哭著喊:「媽媽、媽媽......」

在夢裡的我,彷彿真的是那孩子的媽媽,下意識地馬上抱住那孩子,告訴他:「怎麼了?沒事,不怕不怕......」

然後我就醒了。

夢醒的第一個反應是:「糟糕!難不成我已經.......懷孕了嗎?」

後來的日子裡,生理期還是有來,我也一如往常地上下班、家人也持續在談婚事。

從拍婚紗、訂宴客餐廳、禮俗準備等等,都預告著我即將終結單身生活。

而我卻會不定期地夢見那個孩子,一樣是在運動公園的遊戲區、一樣的容貌、一樣穿著黃色連身裝跟白色涼鞋,

只是後來的夢境都是我在看著他玩,他走來走去,或者玩溜滑梯、或者坐在我身旁微笑、或者他拿著桶子跟玩具在沙堆裡玩沙......

還有一次夢見他拉著我的手示意要我牽他去其他地方散步。

他只有在第一次夢裡叫我媽媽的那次有說話,其他的夢境就沒聽他說過半句話。

這樣的日子持續到我結婚後去蜜月回來......

因為生理期遲遲沒來而驗孕,出現了令人驚喜的兩條線,告知飛寶已在我肚子裡。

IMG_2125.JPG

在那一刻之後,我就再也沒夢見那孩子了。

一直到飛寶出生的前五天,阿飛說他前一晚夢見他抱著一個小孩在我們的房裡玩舉高高(就是把孩子舉起來)的遊戲,孩子很開心。

他描述那孩子頭髮很多、眼睛大大的、穿著黃色嬰兒服,

不過阿飛夢見的是看起來還不會走路的寶寶、然後他也說不出那孩子看起來像是男孩還是女孩。

 

知道這則故事的朋友們事後都問我:「那妳覺得現在的飛寶跟那孩子有像嗎?」

現在飛寶已經一歲兩個月了,前幾天我回想了一下那個夢境然後再看看她,發現真的有像......(不寒而慄)

覺得神奇之餘,老公卻還告訴我「那妳如果再夢見孩子就要注意了喔!」(代表有二寶嗎?哈!)

胎夢有人相信也有人不信,不管是不是真的有關聯,我依然相信,飛寶就是當初我夢見的那個孩子。(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夢 懷孕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