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今天是2017/06/22,想到兩年前的這個時候,婚禮都還在緊鑼密鼓地準備著。

而且我還記得兩年前的今天是懷孕前的最後一次生理期。

到現在都還很清楚是因為產檢的時候醫生都會詢問最後一次的生理期日期以推算寶寶的預產期。

切回正題,2015/06/22是最後一次生理期,

2015/07/04是我們的結婚典禮,

2015/07/15~2017/07/20去了一趟夏威夷作為我跟阿飛的蜜月旅行,旅行的過程中,我推算了一下大概距離下一次生理期還不到一個星期,

再加上我們有共識認為如果有了孩子就把他生下來,

所以我們就沒有避孕措施......講到這裡覺得好害羞喔!>///////<

不過當時的狀態我很篤定應該是不會中標才是。

(距離下一次生理期只差不到五天的時間,但其實還是有懷孕的可能,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接著開心地渡完蜜月之後回到台灣。

我跟阿飛還是一樣分隔兩地生活,他在中壢上班、我獨自一人在竹南上班。

到了2017/07/27一整天都不太舒服,頭暈、脹奶、腹部些微疼痛通通都來,

當時的自己以為是經前症侯群,而且還認定是前陣子忙著婚禮太勞累所造成。

後來下班前自己手機的APP還發出通知跟我說,我的生理期已經慢六天了......

還記得當時的自己在公司地下停車場看著那通知,一臉茫然,心中發出許多OS:

「慢六天......從來不會慢這麼多天阿......」

「還是我上個月忙婚禮後來又去蜜月累壞了阿?」

「跟老公這個月只有去蜜月那次有做功課,而且那次還.......」

「該不會......」

於是我立刻騎車去藥妝店買了兩支驗孕棒,還上網爬文看了一些資料。

看完資料做了一個結論:「原來要生理期一週沒來再驗而且是早上的晨尿比較準,那我明天早上也算第七天了,那就明天早上來驗吧!」

隔天早上起床,牙還沒刷、臉還沒洗就立刻驗尿。

大概過了一分鐘,只看到一條線。

我心中OS:「我就說嘛!哪有可能生理期要來之前做功課還會中標的......」

於是把驗孕紙隨手放在洗臉檯上,開始刷牙洗臉。

等我盥洗完後,準備把那驗孕紙丟到垃圾桶的時候......

 

突然發現有另一條很淡很淡很淡的紅線!!!

我把手縮了回來,定睛一看,真的有耶.........

拿了手機要拍可是拍不太起來,可是肉眼真的看得到。

我興奮地打給阿飛:「我拿驗孕紙來試,真的有耶!很淡的一條!」

阿飛一整個很淡定:「痾......會不會是那試紙是壞掉的阿?妳刷牙洗臉完都多久了?隔那麼久才看到,不然妳再買幾張來驗好了。」

我還真的乖乖聽了阿飛的話再買了幾張來驗,不過我是一天一天驗,並非一次驗了好幾張。

IMG_2107.JPG

後來的幾天,發現顏色一天比一天深、第二條線出現的時間越來越短,似乎是在宣告真的即將成為媽媽,阿飛也開心地陪我去醫院檢查。

2015/08/02,去看了婦產科,醫生先叫我驗尿、再照超音波,

他的結論竟然是:「驗尿是有反應不過不明顯,超音波我找不到胚胎,也許妳的生理期只是慢了點而已,搞不好下週就來了,如果這中間生理期來了可以上網取消掛號。」

講完便給我下週的預約門診單後就結束了。

出診間的時候我心情很複雜,雖然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懷孕,但我真心希望自己是有的,心裡不停地祈禱我的孩子不要消失。

還記得那個星期特別漫長,我每天都在驗孕,似乎是在觀察我的孩子是不是還有回應,這樣的忐忑不安的心情直到回診的那天。

2015/08/09,進了診間,醫生還是一樣要我驗尿,照超音波。

醫生看了驗尿結果沒說半句話,照超音波的時候找著找著,

畫面便定格下來。

「找到了,在這裡,胚胎直徑約0.67公分,大概四週左右。」

當我還沉浸在看著超音波上的小黑點而感動的時候,醫生的下一句竟然是.......

「所以,妳有要嗎?」

我一整個激動:「當然要阿!為什麼不要?!他有什麼問題嗎?!」

醫生眉頭一皺,看著我的資料開始碎碎念:「孩子目前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啦.......喔.......妳二十八歲了,也結婚了.........最近暑假還蠻多年輕人來這邊說不要小孩,然後妳穿牛仔褲跟帆布鞋、長得又有學生的感覺,所以......好啦!不說那麼多了!恭喜妳要成為媽媽了!下次要回診來看心跳、拿媽媽手冊,還有記得之後牛仔褲不能再穿了喔!.」

跟醫生到謝完後開心地走出診間,向阿飛炫耀說醫生把我當成學生宣布他要當爸爸的喜事。

IMG_2125.JPG

 

這就是我跟飛寶正式相遇的開始,也是我發現自己懷孕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生產 驗孕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