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確定不被退貨而辦好住院後,先是換上病人服(跟手術服差不多裡面什麼都不能穿)、浣腸(因為沒破水所以可以做)、打超級粗的點滴,然後聽到隔壁週遭跟你一樣的人在哀號,這時候說什麼感到害羞啦、不好意思啦.......抱歉,通通不知道那些是什麼好嗎?快點結束這一切才是王道阿。隔沒多久我的主治醫師來看我,他說:「妳今天又來了,我們又見面了,呵呵,我覺得妳宮縮沒有很規律這樣可能要到晚上9點或10點喔!妳要打催生讓她快一點嗎?另外妳現在還有機會打減痛分娩,要打嗎?」
我跟阿飛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回覆說:「能快點結束就好,都打吧!」
大概接近中午的時候麻醉師來了,幫我打了減痛分娩,但是我有脊椎側彎的問題,所以一般人打1次就成功,我卻整整打了5次才完成,而且在第3次的時候就已經承受不了疼痛開始失控慘叫,(相信我,那種打上去的痛不輸給生產痛)即使護理師不停安撫我說我已經很能忍痛了仍止不住我痛哭慘叫聲在待產室裡迴盪........而且還影響到隔壁床的產婦說:「我再想想要不要打,剛剛隔壁的小姐叫得好慘......」
每個人對於減痛分娩的反應因人而異,我剛好是打了之後上天堂的那種,不感到疼痛,這中間過程仍在等開指,由於之前浣腸再加上打減痛後護理師會定期來幫忙導尿所以阿飛都不用拿便盆(阿飛你看看我跟飛寶對你有多好),一路舒服到下午5點,我突然覺得骨盆痠痛,護理師判斷後認為寶寶位置持續往下走可能快出來了,決定不再幫我繼續施打減痛,以免到最後不知道怎麼用力,隨著藥效逐漸淡去疼痛感又再度襲來,而且此時的疼痛感像是要把人都要撕裂開來。
到了下午5點半,我抓著阿飛:「有一股很大的熱流出來,快點叫助產士!快點!」
助產士來看過後確定為破水,就開始教我出力:「妳要在疼痛指數達最高的時候用力才有用喔!用力的時候眼睛看著肚子、用上大號的力氣出力,好!現在疼痛指數上去了,吸氣後數10秒用力,來!1、2、3、4、5、6、7、8、9、10!好,休息一下。」
上述的整個過程這樣子叫做「用力一次」而已。
我努力地承受劇烈的疼痛,然後試著在承受之餘逼自己出力,在用力三、四次後疼痛程度已達到連慘叫都覺得浪費力氣,卻又不會讓你痛昏過去,此時汗水淚水早已和在一起,血水也不停地蔓延,助產士以及護理師在發現五指全開後急急忙忙地將我推進產房,我口中已經重複不知道幾百次的「我不要」,護理師不停安撫我:「妳不要哭,哭了呼吸會亂掉,孩子會沒有氧氣,妳的孩子也很努力要出來啊!妳要加油!」護理師、助產士合作喊口令用力、推肚子,直到醫師舉手喊停,此時我已聽見飛寶的打招呼聲,醫師小心翼翼地將飛寶拉出來,大近視的我隱約看到是一個頭髮茂密的小寶寶,手腳不停地揮舞,持續很大聲地跟大家打招呼......
醫生跟護理師初步清理後把孩子抱給我:「37W3D,自然產,2960公克、53公分、是個千金喔!」
#現在依然心有餘悸不過一切都值得了
#壽星飛寶生日快樂
#飛寶love
#1Y0M0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產 生產全紀錄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