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每週歲,算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為人父母的,對於孩子的第一個生日總會特別留意,其中抓週也是孩子第一個生日中最獨一無二的活動。

有別於飛寶當時滿週歲時,有帶她去抓周、也有帶她去拍全家寫真;這回面對元寶的週歲一系列慶祝活動,我們也不馬虎,以免以後被抱怨不公平,哈!

只不過特別的是,我們選擇了更棒了方式,抓周、全家福,一次完成,而且還非常具有紀念意義喔!

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重點!沒錯,看完了美美的場景封面圖,這裡是五柒町抓周攝影館喔!

這一間攝影館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事實上啦啦跟元寶在半年前有在這裡拍過親子寫真,先讓大家聞香一下,是不是非常有fu呢?

當時啦啦的上司看到這些照片還以為我真的帶著孩子跑去日本拍照呢!傳送門在此:抓周前哨戰---母子寫真@五柒町抓周攝影

上次拍完照後其實我就一直期待可以跟老公阿飛、飛寶一同入鏡,終於盼到拍攝當天啦!

一到場後,首先是衣服的挑選,這回不只我的衣服有選擇障礙,飛寶的浴衣也看得我們眼花撩亂阿!款式齊全,每件都會想嘗試看看的心情只能來到現場才能體會那種選擇障礙的fu。

服務人員都是經過專業指導訓練,因此在日式浴衣的穿著上非常講究,連小飛寶的穿衣過程也十分謹慎。

至於阿Bre元寶,Bre到把現場服務人員逗笑了,很感謝他們如此地親切為我家的大寶寶服務、找出適合他的size的服裝。

另外,在拍攝過程中,只會服務我們這組客人,不會受到其他客人的打擾,把客人視為VIP且保有隱私也是讓我喜愛的地方。

阿飛這次加入換裝行列,第一次穿上正式的日式服裝看他笑得多燦爛。

場景多元、能取景的角度真的太多,手機拿起來隨便拍都很漂亮,有置身於日本的真實感。

在我們整裝完畢後,便開始拍攝囉!

先說明一下,啦啦這回的方案為VVIP的C方案,所以整個抓週流程大概如下:

1. 先來到鳥居前拍全家福!

2. 淨手禮。

3. 來到祈福鈴,象徵為自己的孩子的未來能平安長大、也祈禱全家都一直如此幸福快樂!

元寶表示:「爸爸那個鈴鐺可以給我吃嗎?」(當然不行啊!)

4. 寫證書以及祈福卡、敲平安智慧鑼。

5. 讓寶寶合鞋,取諧音,期盼他以後與人相處上都能順遂和諧。

6. 沾福氣,竹架上吊有木頭牌子,牌子上皆有許多吉祥的話語,寶貝們藉由接觸這些牌子沾取上頭吉祥話語帶給他們的福氣。

飛寶姐姐也來參一腳!

7. 福氣生日歌。曲調跟生日快樂歌一樣,但歌詞不同,歌詞內容就是剛剛牌子上面的吉祥話,希望藉此賜與寶貝滿滿的福氣。

8. 再來就是重頭戲,抓週!!!

元寶看了看玲瑯滿目的物品,結果毫不猶豫先抓起了樂器!(不錯啊!希望以後你能常常演奏樂器給你媽咪聽、陶冶一下老木我的性情~~~)

接著往另一側,抓起了算盤!(嗯,也可以啦,你媽咪我常手滑不小心買一堆東西確實該有個人幫我好好估計一下CP值!不錯不錯!)

最後看到算盤旁的相機,立刻拿起來把玩!此時主持人說:「拿到相機代表可能成為攝影師或者對美的事物有極高的興趣!」

媽媽我在心中又開始對號入座了:「是阿!孩子!你爸確實很不會拍照,就等你以後幫媽媽我拍美一點,媽媽永遠都是你的第一Model!」

元寶應該心裡OS:「第一Model難道不是你女兒我姊嗎?」

抓完後寶寶會跟剛剛抓到的物品一起拍照喔!

當然家人來張大合照也不能錯過阿!

9. 蓋腳印。會把寶貝的腳丫子蓋在剛剛寫好的證書上喔!

10. 跟抓周物合照。

基本上你會想怎麼拍照留念,五柒町都會幫你想好了,所以這中間過程就是放心享受當個Model就好,而且專業的來拍會讓照片看起來更具有紀念價值,因為真的很美。

11. 掛祈福牌。

​​​​​​​12. 最後還要錄製一段爸爸媽媽對孩子說的話。(限C方案喔)​​​​​​​

日式抓周從淨手禮、寫證書跟祝福卡、穿和鞋、敲智慧鑼(元寶還把鑼給拆了真丟臉)、蓋腳印、抓周、掛祝福卡等等,

內容蠻豐富的,這一段工作人員會全程攝影拍照,所以也不用去煩惱側拍的問題,基本上重要的關鍵時刻與鏡頭都會全程入鏡,而且角度都喬過了,因此都是完美呈現,不用擔心miss重要的畫面。

除此之外,寶寶的個人照當然也少不了,各種玩耍與表情也都抓得十分到位!

姊姊飛寶一同入鏡拍起來也很是滿滿的溫馨風。

最後的還有錄製給元寶的話也讓我覺得蠻感動的,因為工作人員一直要我跟阿飛把鏡頭想成是長大後的元寶,突然讓媽媽我有感觸了一下。 

必須說現在的人員真的很厲害、不只會逗小孩、動作迅速俐落、也很會逗爸媽,在錄製給孩子的話時也會給一點提示跟大字報!XD

希望以後不管是飛寶或元寶看了都能感受到他們的老北老木在當年滿滿的育兒厭世感與幸福感的衝突。

除此之外,很幸運這次有搭上10月份的五柒町抓周攝影館的活動,除了日式抓周以外還能體驗中式古禮服裝;不一樣的風格讓我們也感到新奇。

不同的風格但共通點都是隨便拍都超好看,元寶因為剛剛抓周活動外加男主角當頭實在是耗電過度所以在婆婆懷裡睡著了而錯過這次的中式體驗。

但是,我們親子三人還是拍得很開心。

於是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參與這種活動,有人能一起來幫忙照顧孩子真的太重要了!!!尤其是擁有二寶以上的爹娘們。

試著想想,像啦啦這樣的家庭組合,要不是今天我邀請我公婆來觀禮,基本上實在是很難暫時跟雙寶分開去小房間錄製給孩子的話、更不用說體驗中式禮服,

因此再次強力建議如果要去拍照,能夠帶個可以照顧孩子的人那真的再好不過了。

其實我發現飛寶穿這套中式禮服真的很美,一度使我有種「早知道應該拍中式風格」的錯覺,哈!

很開心這是我們一家完整全家福的第一份紀念,抓周、全家福一起完成!

拍照日當天,現場會立刻洗一挑好的全家福用木框裱起來讓我們帶回家,能夠立刻得到熱騰騰剛出爐的全家福照真的很棒!

沒有外人打擾、有專業的人員指導與協助、還有很正式的服裝打扮,是個很優質的留下紀念方式!

若你也考慮幫孩子為了他/她人生第一個生日留個特別的紀念,相信五柒町抓周攝影館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參考以下資訊唷!

【五柒町抓周攝影館】

🌼快速加官方LINE連結:https://bit.ly/2L1qoox
🌼LINE ID: @dianbaby

抓周有三種方案可以選擇,給您參考 ↓
A方案-2000元 https://is.gd/IrcUdQ
B方案-3500元 https://is.gd/EK2dGV
C方案-5500元 https://is.gd/SqOkOx

詢問專線:02-2993-0066
📸營業時間:三~日 10:00~19:00
📸攝影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7-1號(捷運頭前庄3號出口旁)
📸官網網站:https://hongyetaro.com/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