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進辦室,07:56接到產線打來的電話:「我這邊是現場,請問你們家小主管(佩佩豬)在嗎?」

由於佩佩豬是彈性工時,可以不用8點準時進來,於是我回答:「他還沒進來,你等等再打吧!」

對方那一頭爆炸:「我們現在準備要跑貨了,可是沒有試機單(可以想成Run card) !這樣我們怎麼知道要跑什麼?」

呃,我翻譯一下,現場的狀況是,比如說現在要煮飯,食材都準備好了,可是沒有食譜,所以現場完全不知道要煮什麼菜,然後現場的機台跟浪費時數全部算在我們頭上。

這狀況其實非常地嚴重且誇張。

於是我發line給我們部門群組,大家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佩佩豬跳出來說:「這是我的,等等他打來的話,請他打給我。」

事實上從進來到現在除了line以外,我真的沒有任何同事或長官的電話:「可是我沒有你們的電話。」

佩佩豬回我:「請他打簡碼:XXX。」
(簡碼就是公司設定自己的手機為額外的快捷號碼,方便現場人員撥打)

果然過了一陣子,現場再度打來,我回報了佩佩豬說的簡碼,對方卻回我:「那是你們家弟弟(早我三個月社會新鮮人)的簡碼,我們剛剛也打過了,你們研發可以不要這樣嗎?做事情是這樣做的嗎?都要跑貨了卻沒試機單,整個機台掛在這裡等他,現在都8點40分了還沒進辦公室!到底在幹嘛?」

雖然我知道他不是在罵我,但我還是只能代表研發單位先跟現場人員致歉:「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會再傳達給內部同仁。」

無獨有偶,另一個同事,基本上我進來後幾乎都是他在帶,根本就是我師父了(以下簡稱師父),今天一早也因為佩佩豬而爆炸。

上週五佩佩豬跟主管們開會,提到由於稽核時程提前,所以下週二(也就是明天)要我師父飛去上海稽核。

可是佩佩豬上週五開完會後完全沒跟我師父提到這件事,直到今天早上我師父開Mail看到對岸的人員發的稽核信件才知道他明天要飛上海去稽核五天………說真的,這想要不爆炸都很難,而且今天長官們要出差,我師父又在二廠,於是在一廠的我還得在長官出門前幫忙我師父把紙本出差簽呈跑完。

還有一件更扯的事,關於我九月初要試機的事情,計畫提前沒人告訴我也就算了,由於沒有客戶或其他需求,幾乎就是研發自己跑,然而當我同事間佩佩豬這次試機到底要跑什麼的時候,佩佩豬竟然回他:「問Leila阿!這次他要自己跑。」

這種感覺就好像你考上機師還沒經過訓練、卻你開飛機!這就算了,現在航班改期沒人告訴你,竟然還有人問你要飛哪裡、乘客多少人。

他X的我怎麼知道!!!

於是我回答他我會取消航班:「客戶沒需求、測試單位也沒需求、我們家(研發)也不知道要跑什麼,那跑個屁!」

佩佩豬便抓我同事開始討論試機的規格(飛機要飛去哪)但直到剛剛下班前還是沒聽到結論。

我真的覺得身上的封印快瓦解了。

是~誰~吵~醒~本~將~軍!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