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週五我以「有事情跟他談」為由套話乾燥劑他這週是否有要出差的事情,到了昨天他來找我談了………

乾燥劑:「妳找我有什麼事?」

我:「我想問,之後如果我接了試機(製程)還接化學品(零件承認),那如果工作上有衝突,該以哪個優先?這也牽扯到教育訓練該以哪個為優先選項。」

乾燥劑不以為然:「這不衝突啊!可以一起進行。我之前講過,我們研發部門裡,我們就像一間醫院,開發單位像內科醫生,製程單位像外科醫生,化學品則是護士。但話說回來妳為什麼會這麼問?」

我心裡想著:「是我太孤陋寡聞嗎?什麼時候看過有外科醫生還能身兼護士的?」

可是我還是繼續回答他的問題:「會這樣問,是因為我發現這個部門裡,資訊非常不透明。」

乾燥劑眉頭一皺:「為什麼這樣說?」

我娓娓道來:「像是這週一,關於我自己試機的案子從9/7異動到9/4,卻沒人告訴我,後來是有人問我這次試機的內容才知道被改期,接著經理您出差回來後,來座位問了佩佩豬關於試機的時程,我還是偶然聽到才知道又被改回9/7,而我從頭到尾完全不知情!更不用說試機的內容,我從來沒跑過、也沒有資料,怎麼可能會知道你們要的是什麼?還有另一個是現場打來說沒有試機單的事情,也是因為交接不齊全才會被highlight啊!」

乾燥劑:「妳沒有試機過,這次試機不會是你為主要人物;時程改來改去沒通知我想是佩佩豬太忙了的關係;至於佩佩豬沒開試機單,這能算你幸運也算你不幸,我在這待了十幾年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可是那是佩佩豬的工作跟妳無關,對了,你跟我說那個打電話來的是誰?我要去罵他!怎麼可以這樣隨便罵人?」

我把乾燥劑抓回來:「我想表達的是,我知道你們身為長官手上會握有很多資訊,沒有說要全部的資訊都告知,不過至少跟自己工作相關的,不一定都要發mail,我想不管是口頭、line、甚至是字條,稍微提醒一下會比較好,以免很多工作上的事都沒follow到最後被告知時才措手不及。」

乾燥劑持續為佩佩豬袒護、甚至又像泥鰍一樣想從你手上逃跑:「他真的很忙才沒有講………還有你還沒過試用期,試用期過了一定資訊多到你接到不想接。對了,你對這次試機信心度有多少?還有你沒回答我那個現場人員到底是誰我要去罵他啊!」

於是,封印解除、真身再現:「我講的都不是工作上的東西。現場人員是誰根本就不重要,我們研發沒開單造成人家困擾是事實。試機我沒有試過、還抓不到你們要的重點是什麼,所以我也不知道信心水準在哪。還有我從頭到尾講的都是資訊交接的事情,你有聽懂我到底想表達什麼嗎?下週要我試機,現在我來兩個月就這樣,你又怎麼確定過試用期後就不會這樣?」

乾燥劑沈默了幾秒後才回我:「好的,我知道了,我會再跟佩佩豬提。」

接著中午吃飯乾燥劑就繞過我沒跟我同桌了。

才兩個月就跟乾燥劑與佩佩豬這對情侶檔結下樑子。

嘖,又開了不好的先例。

#圖片是每次佩佩豬死到臨頭才告知我事情時我的感言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