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在第一家公司第一次值班時………
碰到特大號異常驗證、外加一堆機況,還得下宣導給產線人員(含外勞),感覺像下大雨拿紙傘來撐傘一般無言。

第二間公司在品保當客訴分析師時,第一個案子就給我來個大客戶、高超標、而且分析後卻無解的異常,更慘的是對方還要英文版的報告。

半年後來到研發當零件工程師,第一份工作就是統整全公司的所有成品、半成品、商品的料號!由於那間公司體制凌亂導致料號命名呈現百家爭鳴,好不容易整理完後,研發處長卻說:「太亂了,我們編新的好了」所以那陣子我也很崩潰。

現在這份工作,研發製程工程師,結果我的第一次試機………

先是碰到一堆單位插單(高空上飛機)、ERP沒建料號只能找其他替代、接著碰到產線唱空城(說人力不夠被調去其他地方支援)、最扯的剛剛去產線晃了一下結果領班卻跟我說:「妳們有個應該在週六就得跑的產品,好像沒有跑耶!那我要跑嗎?」

回到座位上一確認,那個掉單的產品,竟然是大客戶要的樣品!!!

以上種種鳥事問過前輩們,他們都驚呼:「以前沒碰過!」、「很少會這樣耶!」

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能說我的職涯裡每個第一次也許都註定要這麼崩潰吧!

只好拿我惡整元寶的照片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結束這回合。

#職場
#職場媽媽
#職場靠北
#職場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