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一家公司已經跟我沒有關係了,但還是能聽到一些小道消息。

只不過越聽越覺得,我走了也好,那裡的環境真的是瘋了。

先是組織大地震,不到三個月大震一次就算了,還會連帶每月甚至是每週的「餘震」,改變的情形比萬花筒還精彩。

由於這樣不停地震,資訊部一直配合改變公司內部系統,資訊部長官離職。

有個很資深的財務人員,我們都覺得她做得也不差,卻被劈掉。

一年前從工研院來的品保處長在上個月底的某天突然離開、連他底下的官兵都措手不及,官方說法是身體欠佳,但有傳言繪聲繪影說是說錯了一句話當場被賜死。

再加上有些察覺到公司的白色恐怖的,提前離開、找尋出路的也不在少數,甚至前陣子還有同事打聽到我現職的公司想問是否還有職缺。

就在昨天,跟我還算不錯、以前我在當零件工程師跟我合作無間的品保IQC小姐,在她那位稽核供應商廁所沒有門、堅持目檢水氣的長官的判決下,當場收東西回家走人。

「我都開始擔心,下一個會不會是我?」研發處長的line看得我膽顫心驚。

「我年紀都比你爸還年長了,不用擔心我,一切隨緣了。」司馬懿倒是很淡定。

想想,當初因為秘書的抓耙子,總經理對我的職位索命令急急如律令,只不過元寶幫忙破除這道索命令,最後在我找到現在這份工作後自我了結,一種就算要死也不屑死在你的令箭裡的概念。

我都這樣了,發生這些事想想好像也不奇怪。

只不過現在正逢農曆七月講這個也滿應景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