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乾燥劑跑來找我,他問:「你以前當製程整合工程師的時候,有在做良率改善嗎?」

我正覺得奇怪他怎麼會這樣問因此滿臉困惑:「嗯………每天都在做良率改善啊!」

乾燥劑說明:「不是啦!是指有沒有做過良率追蹤的改善計劃?一種專案的概念。」

我更困惑了:「那不是都一樣嗎?………還是你是指2nd source驗證的良率改善?」

乾燥劑終於開宗明義:「是這樣啦,最近我們台灣廠有個異常,明明就一樣的產品跟生產方式,可是異常比例跟大陸兩廠比起來,台灣廠比例最高,而且高非常多,那應該是填料造成的,想請妳之後去產線看看能不能發現什麼,順便帶著弟弟(那個早我三個月進來的社會新鮮人)去,不過我想知道妳目前有什麼想法?」

我:「就一招而已啊,人機料法環測全部倒出來看一遍,不過就你的描述,目前比較懷疑是機台跟環境,不過為什麼是填料造成?有證據嗎?」

乾燥劑:「因為填料是球狀而且很硬。」

我越來越不解:「所以我們有切片分析確定是填料了?」

乾燥劑突然小聲地說:「我們沒有切片分析,不過我覺得就是填料了,切片的部份之後會留啦,到時候再補就好。」

於是我送了他一雙白眼(目):「………………」

為什麼我總有種他故意在挑戰我極限的錯覺?
我白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