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飛寶第二次上芭蕾律動,依照上次老師的要求,家長們都必須在外面,結果飛寶一路呈現快爆哭的狀態死巴著我不放,老師最後開特例讓我陪她進教室。

進教室前,我告訴飛寶:「媽媽這次陪妳進去,妳今天沒有哭哭就好,可以嗎?沒有哭哭的話,下課後媽媽買多多給妳當獎勵。」

飛寶點頭,膽怯地牽我的手進入教室。

我開心的是,她記得上次老師說過的:「鞋子放鞋櫃」、「水壺放大櫃子」,這兩點飛寶都做得很好。

只不過進教室陪她上課,飛寶卻依舊有很大的排斥感,我只能慶幸還好她沒大崩潰干擾到其他同學上課,否則有可能會被趕出教室。😅

一直看著人家上課,不敢過去參與,這中間我想很多,很怕飛寶以後就這樣不適應下去。

到了中場休息,同學們都去廁所了,飛寶突然朝著老師走過去,手舉高高跟老師自我介紹:「老師,我叫XXX(飛寶的本名)哦!」老師親切地回應她並鼓勵她要跟大家一起跳舞,飛寶說好,結果同學們上完廁所回教室,飛寶立刻緊張地回到我身邊,此時我才明白:「原來飛寶是碰到同學們會緊張啊!」

後來的下半課程有教導跳躍,飛寶有一度想參與卻又緊張地退縮,就這樣一下前進一下後退,最後還自己模仿上半課程的動作,讓我感到蠻欣慰的:「孩子,有跨出第一步,有想前進的勇氣,我很引以為傲。」

下課時,飛寶還自動跟同學們說再見,同學們也跟她說拜拜,其中還有一個同學告訴她:「加油好嗎?要上課啊!」

走出教室時還有其他家長關心起飛寶的情形:「她還好嗎?看她今天沒哭就是有進步了哦!」

我笑笑:「我看她是為了多多才忍到現在吧?我也希望她能繼續進步。」

「會的,之後妳一定也能跟我們一樣在外面等孩子下課!」那位家長的鼓勵也讓我感到窩心。

適應團體生活大概就是飛寶現在的課題了,小飛寶下次要更進步一點哦!

#下課立刻依照約定買多多給她當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