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爸爸對我跟弟弟的相處模式與教育方式其實跟一般的家庭不太一樣,在充滿威嚴、權威、專制、紀律的方式下,我跟弟弟根本不懂「跟爸爸撒嬌」是什麼樣的概念、甚至完全彆扭到無法想像。

身為火車司機的他,工作時間完全不固定、什麼時間點開車都有可能,所以有時候兩三天甚至一週都沒看到他也是家常便飯。

也許曾經身為憲兵連長的他、在火車司機的工時長又不固定、壓力大(一發車就是幾百個乘客在他駕駛的車上)的狀態下,脾氣不好、不知道在氣什麼,不管對錯一律他說了算,搞得我跟弟弟總是躲他遠遠的。

也許爸爸自己年幼時家境的關係,他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有良好的教育環境,因此苛刻、甚至不講理地看待我的成績,記得國中某次段考我都已經是班上第一名了,卻因為數學89分而被臭罵了一個中午。

隨著時間過去,我跟弟弟逐漸長大,回頭看看過去,我才知道,當初那個我覺得不講理到不想溝通的老爸,其實是個有很多心中小劇場的人。

看到數學考89分說要打死我,卻在半夜幫我蓋被子。

說我一點都不努力讓他丟臉,長大後卻告訴我當年鐵路局的員工子女獎學金我是每學期的常客、很多同事都告訴他你女兒真的很棒。

每次發完脾氣後最終發現自己誤會了,總是會破例在吃飯前莫名地買了點心請我跟弟弟吃。

還有兩年半前我在長庚開刀切除膽囊時,阿飛說我爸從早上一路站到中午完全沒有坐下來,到了我被推出來還能叫他一聲「爸」才鬆口氣、才知道餓了要吃便當。

現在我還是不會撒嬌,不過每次看他莫名生氣時,當我問「啊這有什麼好生氣的?」,他的反應是臭著一張臉碎唸:「我哪有生氣?沒有!!!」

坦白說我真的覺得那畫面非常可愛,哈哈!

現在的他,不只是我爸,還是飛寶跟元寶的阿公,面對雙寶時沒有以往的嚴肅倒多了幾分以前看不見的和藹,以前對我跟弟弟就這麼兇、對雙寶卻什麼都好、什麼都可以、什麼都聽他們的,真的是…………不愧是阿公啊!哈哈!

結論是很多事情小時候不懂,長大了才明白,當媽後能看得跟清楚,那份對自己的愛。

父親節快樂!

#照片是婚前最後一次在娘家過年時拍的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 父親節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