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家庭旅遊,我們選擇了台東,除了婆婆之前就說過想去看看台東美麗的海岸線以外,之前去過台東兩次,坐過飛行傘也看過熱氣球,所以想帶喜歡氣球的飛寶去看看熱氣球、讓她開開眼界。

此次旅遊為了節省交通時間,我們選擇從松山機場搭飛機前往台東,結果這個女人還是跟以前一樣,從飛機開始起飛就呼呼大睡,害得他娘親我無法欣賞她對於起飛的反應是什麼。

早上07:20起飛,飛行時間約50分鐘,08:10抵達台東,出了機場,搭小黃到租車店,由於這趟旅遊成員有我公婆、阿飛、飛寶、還有我,而且帶了一堆行李,所以租的是七人座。

在吃完早餐補充體力後,我們開車往南來到了第一站:

 

● 多良火車站:

地址: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這是第二次來多良車站,天氣還是一樣很熱,不過風景依舊,從觀景台上看出去還是一片藍天碧海。

還有很多人算好了火車時刻,特別在這邊想拍火車經過的畫面,只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我跟阿飛都沒拍到很經典的,只有拍到火車經過、旁邊還有很多人的照片,顆顆。

然後有人有阿公給她毛巾遮陽還不要,硬要給太陽烤。

再來往北,吃完午飯後,我們前往一樣在太麻里鄉,還有個很受歡迎的景點,

看過灌籃高手的朋友們,片頭曲裡櫻木跟晴子相遇的平交道,在台東也看得到喔!

 

● 櫻木平交道:

地址:963台東縣太麻里鄉東63鄉道

只不過人真的很多,還得排隊,但是由於只有我下車拍照,所以只能試著拍空白的全景。(其實人多車多要拍到這樣我覺得也不容易)

幸運的是,剛好還好火車經過,更有片頭曲的意境了。

附上前面幾張拍的當對照組,這樣就知道沒有拍到車跟人的時候其實蠻有意境的。哈!

 

●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地址:963台東縣太麻里鄉南迴公路35號

其實蠻多活動都會在這裡舉辦,包括熱氣球的光雕秀今年也有在這裡舉行過,啦啦沒有拍到全貌,因為主要想看看飛寶玩水的樣子,哈!

這片太平洋的海水在大太陽底下拍起來真的很美,還好有涼涼的風吹來很舒服,否則大概會中暑吧!

算了一下時間,我們大約14:30離開,前往鹿野高台,來看看今天的重頭戲,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地址:鹿野高台

這裡要提醒的是,可以先爬文看看今天要展出的氣球為何、或者有無光雕秀等等。

追求日誌: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zh-tw/overview/balloon%20catalog

像我們是08/04~08/06去玩,阿飛發現08/04展出的氣球最多、而且也有光雕秀(雖然是一大早在太麻里我們沒追到),所以我們安排08/04第一天就去看熱氣球。

阿飛有先算好時間,熱氣球大約17:00開始,附近會進行交通管制,所以我們大約15:40抵達鹿野高台附近的龍田降落場,大草皮上就是停車場,要提早進去,否則之後沒停車位。

接著再搭乘接駁車,每個大人一個人50元(含來回),可以投現金也可以刷悠遊卡跟一卡通,搭接駁車的人非常多,但還好接駁車消化速度還算快,搭上接駁車後大約五分鐘後抵達鹿野高台。

另外網站上也有貼心地附上其他前往會場的交通資訊: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zh-tw/overview/traffic

在這裡要講個題外話,其實看熱氣球也得碰些運氣,我們那天抵達龍田降落場的時候,烏雲密布、還有打雷聲,讓大家都很擔心當天熱氣球會不會就不展出了,不過還好最好天公作美,我們還是看到很多很棒的氣球,而且還加碼了光雕秀,看得很過癮、又有賺到的感覺。(光雕秀也是碰運氣的)

 

飛寶看到熱氣球完全看傻了眼,連拍照都不願意(因為會背對著氣球,她捨不得,哈!)

然後米奇的熱氣球真的太可愛了,只不過熱氣球真的大到鏡頭放不下,因此我只好開始玩起借位照,也蠻有趣的。

回程的時候因為要消耗大批的遊客所以等了一個多小時的接駁車,然後晚餐只能在小七解決,但是大家還是很意猶未盡喔!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