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跟一位認識超過十年的朋友聊天,她說她感覺到我變了。

我說哪裡變了?

她說我比較能為自己多想一點、多愛自己一些、而不再是那個全部為了別人卻沒留半點空間給自己的那個啦啦。

但她說她更喜歡這樣改變後的我,活得更有自信、而且看不出來是生了兩個孩子的媽咪,氣質像研究生。

聽到許久不見的朋友這樣描述,當然開心,也代表我的努力還是有成果的。

這需要努力?是的,事實上在三年前生飛寶的時候,我的狀態差到不行,新婚妻子、新嫁媳婦、新手媽,又沒去月子中心卻遇上飛寶那個超級戰神,我整個狀態差到不行,身體不好到感冒不斷甚至膽囊切除、產後憂鬱纏身所以心情也不好、跟公婆為了生活習性而大吵、跟阿飛一度陷入婚姻危機,說多差就有多差。

當時就有朋友告訴我,妳什麼都為他人,How about you?(妳自己呢?)那位朋友已經說要我改變我自己,多愛自己一點。

我聽得懂,我也明白,但做得到嗎?其實當下真的很難立即切換,需要時間、也需要自己心裡串簽關卡全走完才會奏效。

前面講的慘劇雖然最後都事過境遷,但我逐漸體悟到,人真的要在不妨礙他人狀態下更多愛自己一些,而非什麼都成全他人而忘了自己。

後來的日子我逐漸感受到其實有些時候,對自己好一點也沒什麼不好(前提是不妨礙到他人),例如假日我不再強迫自己一定要煮飯,本后不願當廚娘叫外賣一樣餵得飽,假日還要帶孩子,自己真的累了不要再壓榨自己;另外,本后即使脂粉不施,終究是愛美的,所以懷元寶時就跟阿飛講好,要住月中住好住滿、自然產誕下3940g的元寶後,自己花錢買塑身衣、找整骨師把自己骨盆喬回去6公分才能重新穿上以前的褲子、毅然決然不餵母奶(母乳魔人請走開,本后不餵母奶元寶還是好好的而且也很愛我),讓自己輕鬆一點。(是說元寶一餐300ml我想我真的餵了胸部大概也沒了XD)

以上的決定缺點就是自己口袋破洞,但其實真的沒妨礙到他人、當然也不是說改變就一定得花錢,而是我選擇的選項剛好都得花錢就是了,哈!

在自己開心有自信之餘,這一兩年來逐漸有人說:「妳變了」、「變得更有自信」、「感覺像學校研究生」時,會感謝自己有了這些轉變,同時我也更愛這樣的自己。

除此之外,阿飛也很愛這樣的我,我也有感受到他的「變化」。

改變是為了更好,期許大家也可以找到自己開心的途徑。

#我的style不是明星級美艷那種
#有人說我像學校研究生我就很開心了
#改變是為了更好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