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昨天的母親節其實在我打完那偏感性的母親節快樂後就一直都忐忑不安。

因為,當時剛午睡完的飛寶搖搖晃晃地走到我身旁、吐得亂七八糟。

當下沒想太多,我立馬抓進浴室幫她洗澡、阿飛幫忙清理地板,後來我們在看電視播出的電影「正宗哥吉拉」時,飛寶一直黏在我身上,還以為她是怕哥吉拉嚇到所以沒什麼精神。

到了晚上,阿飛帶我還有飛寶元寶去餐廳吃飯,吃到一半飛寶再次嘔吐,吐得滿地都是,在我擦地板時,元寶因為躺太久而開始不悅乎………

跟阿飛在手忙腳亂下吃完晚餐,但這時我開始擔心飛寶的狀況。

昨晚睡覺時,飛寶開始睡得不安穩,當時發現身上溫溫熱熱的,擔心她發燒,但她又非常想睡覺,於是想著先讓她睡吧!看看能不能撐過去。

這時候,我底下的組員鮮肉包傳line說他失戀了所以想請一天假,週一跟總經理的會議就等於是我單挑了。

大概聽他描述完後嘆了口氣,隨手將手機關靜音擺一旁,不管怎樣還是睡飽後再說吧!

 

到了早上起床發現飛寶的身體竟然比昨晚還燙!

於是傳了line跟司馬懿還有研發處長說晚點進公司之後,便立刻帶去看醫生,結果是感冒了,但由於醫生擔心是腸病毒的前兆,因此要特別注意觀察之後手腳是否有長水泡跟紅疹。

拿了藥順道買了電解水給她備用,餵完藥後才稍微放心地去上班。

進公司先是好棒棒協理的盧小小;再來看到底下的組員創廠元老很努力地將我之前使用的報告格式套用在他的實驗上、但因為詞不達意最後還是被協理劈;

天然呆依舊哀號他的實驗死當;還有兼任化鍍組長後還有另外兩個組員一樣都很剛好地被問題絆住。

還有,那個失戀而請假的鮮肉包,他的東西得再重新view過、思考消化一下。

幸好下午報告時,總經理剛好不在,9分鐘飆完這週的報告,哈!

只不過早上帶飛寶看病的關係只能晚點下班了。

喘口氣吃午餐,深深覺得,職場媽媽,也沒有很輕鬆啊。(嘆)

不過我深深覺得成為媽媽後,都會有種母性,甚至會發揮在職場上。

也因此,我才能包容我底下的組員們一堆狀況還有哭笑不得的行徑(要是以前當媽前的我面對這種情形大概會起肖加崩潰)。

在家照顧自己的孩子,在公司照顧別人的孩子。

有時候職場媽媽,能夠比一般的員工展現出更有韌性的性格。

共勉之。


#圖是魚肝油飛寶元寶合照

#魚肝油是我小叔的女兒早元寶十天出生
#真可愛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