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16

這個女人昨天晚上不好好吃飯,腦袋只想著要看影片、要喝果汁,我告訴她若不把飯吃完就別想看影片、也沒有果汁。她就堅持不吃飯,事後還要求要從餐椅上下來…………。

等到被放下來後,她立刻跑來說:「要看小雞嗶嗶(影片名)、喝果汁。」

 

由於她前面不守信用在先,於是我不答應她:「妳剛剛沒有把飯吃完,當然什麼都沒有哦!」

 

飛寶聽完立刻崩潰大哭,中間還夾雜著一堆憤怒的抱怨(雖然聽不是很懂她說什麼)。總之聽了就惱怒,原來妳跟採購處長一樣覺得我說好玩的嗎?不好意思,我是來真的。

 

最後飛寶被我叫去罰站,我拿著她剩下的飯給她看、告訴她:「爸爸媽媽還有阿公阿嬤跟妳說好的都有做到,妳呢?媽媽說叫妳把飯飯吃完才能看小雞嗶嗶、才能喝果汁,結果呢?妳根本沒吃完不是嗎?當然不能看啊!」

 

飛寶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還立刻說對不起,但是隔了幾分鐘後她仍舊不放棄地一直試探著我:「媽媽,小雞嗶嗶嗎?」、「媽媽,喝果汁嗎?」

但,我仍然決定不給她,要讓她知道做人不能像我司採購處長一樣喇叭,覺得當初講好的事情可以不用當作一回事而我行我素。

 

別人就算了我管不著,可是現在是自己的女兒,我怎麼可能放讓我女兒這樣呢?

 

然而今天中午吃飯,飛寶發現我有做綠豆沙,問我能不能喝,我說妳乖乖把麵吃完就給妳喝,這回,她就真的乖乖把麵吃完(雖然還是吃得有點亂七八糟),飯後也如願以償喝到綠豆沙了。

下午午覺起床後,婆婆要求飛寶去丟尿布,飛寶耍賴地說不要,

 

我看到後對她說:「這是妳的尿布,為什麼不拿去丟?」

 

然後她就立刻撿起尿布拿到垃圾桶丟了………。原來,唯有假日才看得出妳的真身,育兒教養真的得非常仔細小心,稍微一個不注意孩子便往「我心中那看了就想呼巴掌的死囝仔」的方向走去。

 

有時候我也會煩惱這樣對飛寶會不會太嚴苛,但又擔心她會變成有些在外面連我看了都想呼巴掌的死囝仔。

 

育兒教養往往是雙面刃,有些時候對孩子嚴苛之餘,多少還是會心疼孩子承受這種不好的情緒。

但是,不讓孩子經歷這些,永遠不會成長。

孩子在教養方面,其實跟父母教育有很大的關聯。

不是一昧地使用愛的教育深信自己的孩子很乖不會變壞;也不是事情發生了不分青紅皂白想打了再說;

雖然我當飛寶的媽媽也不過兩年五個月,我也還在學習中,

但我深信一點,細心觀察、傾聽孩子的聲音後再做判斷,是不二法則。

 

 

#這跟產線的有機況要立即排除一樣
#不知道這Action能維持多久
#育兒真的不容易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教養 守信用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