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過去,飛寶越來越大,也越來越貪玩、也越來越會學大人說話。

每個晚上帶她回房間睡覺,她一定得在房間裡跑來跑去、翻遍她能翻的東西,包含櫃子、我跟阿飛的包包,還有其他她能伸手可得的物品,最後玩到滿意了,又去大人睡的床上躺一躺、玩一玩,才心甘情願地回自己的床上睡覺。

昨晚睡覺前,飛寶躺在床上,竟然開始感嘆:「唉......很累耶!」

我跟阿飛苦笑:「你每天都在玩耶!」、「你累什麼啊?」、「瞎整人也會累?」

飛寶笑得很開心,對於這樣的回應似乎感到很驕傲。(無法理解她的邏輯是什麼)

結果我發現她可能真的有累到......因為最近這一陣子,飛寶不再是跟以前一樣當鬧鐘了,而是一直睡、睡到我都整裝完畢準備上班了,她都還沒醒來,因此這一陣子都是直接叫她起床。

叫她起床,不再是跟以前一樣,眼睛打開後直接瞪大、清醒,而是......賴床。飛寶賴床的樣子很有趣,先是翹屁股,再用臉跟枕頭撒嬌,最後再站起來呈現睡眼惺忪的樣子,還會打個哈欠,然後繼續閉眼睛、身體搖搖晃晃。前後大概要五分鐘左右才會完全清醒,看到阿飛不在房裡立刻問我:「爸爸呢?」

我回答:「爸爸上班。」

飛寶又繼續問:「媽媽上班嗎?」

我:「對,媽媽等等要上班,妳先下來好嗎?」

於是又展開了瞎整家人的一天。

#孩子長越大越貪玩
#最近都玩到直接沒電倒下完全沒有過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