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不管面對什麼樣的事情,啦啦是個「不管別人說什麼,就會放在心上,放很久很久,甚至放了好幾年都臭掉了還放不下的人。」
例如,有人說我醜,醜到只會唸書,我就自卑;有人說我上下課給爸媽載很不獨立,我就困擾很久;更有人說我唸在地大學很蠢,不去外面看看是傻子,我就這樣藍瘦香菇了四年。
反正心裡很敏感的我,不管別人的有意無意、有心無心,我都會盡力地想辦法改變、修正,目的只是,「不要再落入別人的口舌」。
久而久之,我做到了嗎?有,我做到了,但是另一種閒言閒語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你唸在地大學,爸媽管你這麼緊,怎麼交男朋友啊?」
「蛤?你大學這樣有什麼好玩的?」
「唸那種學校出來,我看你就繼續唸那間學校碩士班好啦!其他學校你大概也上不了。」
「你很笨耶!下雨就叫你爸媽載啊!幹嘛這麼辛苦?」

其實以上言論以我目前的角度來看我只會回一句「干卿底事?」後就結束了。
只是那時候的自己傻傻的,繼續放著,持續修正。
接著考上外縣市碩士班,他們對於我考上的學校只能一片默然,唸了兩年畢業後,進入大公司當值班星人,就這樣過了四年多。

訂婚、結婚、懷孕。

「啊?你要跟公婆住?你在想什麼?」
「本來就要跟公婆住啊!誰叫你嫁給長子長孫。」」
「人家長子長孫你怎麼給人家懷女兒?」
「大媳婦不容易,要會勤儉持家,你做得到嗎?」
「去什麼月子中心啊?很有錢嗎?」
「你不去月子中心你真勇敢。」
「你就算懷孕了,還是要做家事啊!不是當孕婦就什麼都不用做了好嗎?」

所以,我生飛寶的前兩天,我還在洗衣服、煮飯。

飛寶誕生後......
「你都不親餵,那不是好媽媽,孩子沒母奶喝很可憐。」
「你要做全部的事情,不能因為自己做月子就什麼都不動。婆婆幫你做月子也很辛苦。」
「婆婆幫你煮月子餐,天哪你好意思?」
「你要檢討了,生完還這麼肥。」

結果跟婆婆經歷過溝通大戰後......
「誰叫你要跟婆婆住」
「你竟然敢跟婆婆大戰,你死定了,黑死了。」

最後把我敲醒了一句話是:
「你以前不是這樣的啊!為什麼你現在變成這樣叛逆,你這樣是逆媳!」

逆媳......
那又怎樣?
我選擇當乖巧的人,最後,你們還是很吵啊!
我選擇修正自己不要再落入你們口舌,結果,你們還是有話說啊!
人,有沒有辦法做到一百分呢?好像真的無法。
以前學化學,自然界裡都沒有百分之百的結晶度了,同樣的道理世上也不會有百分之百完美的人。
活在你們這群人的口舌下,我不開心,那為什麼會不開心,因為就為了那些「干卿底事」的言論。
那種生活我放棄了,你,不是我,我還是我自己。

後來,學會多一點自信,跳脫框框看世界,能看得更清楚。
有些時候那些看起來像攻擊的話,事後我換了個角度看,總覺得他們酸味重了一點。
酸味的來源就是忌妒心。
我心中不禁開啟了另一面性格的自己:「原來你的想法是這樣啊!真蠢。那,我只好活得更精彩,讓你忌妒到痛,呵呵。」
後來的日子,他們酸味依舊,甚至有陳年味了,我也將這些言論視為司空見慣,當做武俠小說看看笑一笑。

做的事情,沒有違法,不關他們的事,就把它過濾掉吧!
堅持對的事情,能給自己勇氣與力量。


其實這些道理很簡單,而我卻是當媽後才真正頓悟。
活出自己,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才能更加踏實。

共勉之。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