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前部門品保部有位來不到三個月的同事被長官情緒霸凌後已經兩天沒來上班了,如此看來應該是凶多吉少。

出社會六年多,看得不多卻發現得也不少。

身為一個長官簡單來說,要嘛有專業讓人信服你、要嘛沒專業沒關係至少有帶到屬下的心,

最好的狀態是兩者都有,最差的狀態是兩者都沒有;

兩者都做不到的官,如何讓人信服?然後自己做不到就拿官威或者長輩身份來壓人、還要別人尊敬你、說你好棒棒?你聽得下去我還講不出來!


「當主管的,要嘛有專業、要嘛會帶人心。」


「除非是主管愛將,否則怎麼努力都沒有用,做好或做到死不是活該而是應該。」


「如果是主管愛將,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絕對不是自己的錯。」


「你不是主管愛將,幫別人擦屁股的同時還得擔心飛來橫禍。」


「不會帶心無所謂,但也不要糟蹋人,不要自己屬下出車禍上石膏了還叫她進FAB值班、不要有人發燒假卡都簽好了還要她繼續加班、不要自己老了不承認對著報告一改二改三咆哮。」


六年來的職場生涯,雖然說現在所處的環境已經好非常多,但偶爾還是有很多老人倚老賣老說我看得不夠多,

我都告訴他們:「你又知道我看了啥?說不定你看的那十幾年輸給我看的這五、六年。」


最後,如果身為主管的你看得心有戚戚焉,那你這老闆一定姓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