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提前先幫元寶做收涎儀式,因為跟阿飛平時工作忙、會加班,回到家忙著忙著一天就過了,所以原本就有打算提早進行。

 

餅乾的部份,則是當初下訂元寶的彌月禮時,廠商額外贈送的,並約定好即將滿四個月時可以至門市取貨,在2019/02/16拿到餅乾後,便打算隔天開始進行收口水儀式。

 

2019/02/17,拿到收涎禮盒時,裡面有紅線、口水巾、吉祥話、還有收涎餅乾,在這裡的收涎餅乾雖然不是客製化的糖霜餅乾,不過我們都很喜歡,畢竟看起來就有濃濃的古早味。

 

 

 

結果飛寶看到元寶身上的餅乾不斷地企圖要去搶、而且一直吵著說:「要吃啦!我要吃啦!我要吃餅乾!!!」

 

好不容易把她隔開先幫元寶照相,元寶聞到綁在前方的餅乾香香的、企圖去舔餅乾,一團混亂後,儀式正式開始。

 

 

先從婆婆開始幫他收、接著公公、再來是阿飛、然後是飛寶,只不過輪到飛寶時,元寶大概是吃不到餅乾的關係開始心情不美麗,要她跟弟弟說乖乖健康長大,卻一句話也沒說、一直盯著餅乾,不過貼心的飛寶有主動用口水巾幫元寶擦口水;

 

 

 

最後輪到媽媽幫元寶收的時候元寶已經呈現憤怒狀態,心裡大概OS:「餅乾明明在我身上,你們都有吃我卻一塊都沒吃,我也要吃餅乾啦!!!!」

 

後來我有拿一塊餅乾讓他嚐嚐味道,結果元寶當成奶瓶在吸、當然吸不到任何東西,最後大崩潰......大家就在手忙腳亂下結束收口水儀式。

 

不過大家講的吉祥話,不外乎都是希望元寶平安健康長大,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小儀式而且手忙腳亂的,但都是對元寶滿滿的祝福喔!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收口水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