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28,34W1D,其實這次產檢帶著些許忐忑不安的心情。

在產檢的前幾天,便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異狀,坐比較偏低的板凳、或者蹲著時,總覺得元寶似乎隨時會衝出來。

甚至有時候就算是站著,也會感受到鼠蹊部以及下體有種壓迫的疼痛感。

也許懷孕後期,這種現象也是常見,只不過以當初生飛寶的經驗來看,當時我出現這種狀況後沒幾天,飛寶就誕生了......。

因此面臨現在這種狀況,我跟阿飛認為是不能輕忽的。

 

例行性產檢,一樣驗尿,尿糖尿蛋白皆正常,血壓收縮壓113mmHg、舒張壓71mmHg,體重比前兩周增加0.5公斤,目前孕期共增加6.5公斤。

這次看診,醫生先是問我:「便秘問題有好些了嗎?」

我點點頭:「有,吃了軟便藥後有改善了,現在沒有再吃了。」

接著我告訴醫生:「不過我最近下腹部甚至是鼠蹊部附近會有壓迫性疼痛,這要不要緊阿?」

醫生用超音波找到元寶的位置:「他往下壓了,你當然會感到疼痛,這也沒辦法改變什麼,只能多休息。」

我:「喔......好的。」

接著醫生量測完元寶的頭圍跟腹圍後大驚:「現在才34週.......卻有36週的大小,而且2856g,比前兩週多600g,這長太快了喔.........」

我聽了之後立刻問醫生:「他這樣......會不會提早出來?」

醫生翻了翻我的資料:「他一定會提早出來,你前一胎37週生,2960g,現在這胎34週而已卻有2856g,我希望他能至少待到36週,這樣肺部發育比較好。」

我跟阿飛一陣默然:「................................」

從診間出來後,發現醫生開了安胎藥,還把回診週期由兩週改為一週了。(之前飛寶是36週以後才改一週。)

原本還在驚嚇階段的我跟阿飛,決定還是要對元寶信心喊話,要乖乖待到至少37週足月,不要這麼急。

吃了安胎藥後的我,又開始昏昏欲睡,整天昏沉沉的覺得什麼都好。

懷孕後期的日子越來越辛苦,但衷心希望元寶還是要努力撐到足月喔!加油!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34週 產檢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