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第一胎生產大寶的經驗,現在懷孕也快31週了,待產包的準備更是不能少。

雖然有人會告訴我說:「醫院買就好啦!幹嘛準備那麼多?」

但是上一胎的經驗告訴我,還是早點打包好比較實際,不用讓自己的老公跑來跑去慌張地張羅自己需要的東西,能專心陪著自己。

有別於上一胎菜鳥經驗,就來看看這次待產包啦啦準備了什麼。

 

A. 衛生清潔用品:

1. 產褥墊(鋪床用,俗稱看護墊):我準備了兩包,上一胎生飛寶的時候就用了一包多一點。

2. 產褥墊(產後衛生棉):我準備了一包(20片),後期我打算用夜用衛生棉就好。

3. 免洗褲:連同去月子中心的部份我帶了4包(20條),髒了就換,因為清洗沾到惡露的內褲真的非常不方便又不好洗。

4. 生理沖洗器:沖洗會陰部傷口用。

5. 優碘:搭配生理沖洗器使用,用來在上廁所之後清洗傷口用,由於這回啦啦有可能為剖腹產,所以我只先準備兩小瓶備用。

6. 哺乳內衣:我帶了三件,之後去月子中心也可以替換。

7. 束腹帶:我懷第一胎的時候其實有帶不過是回家才用到,這回我還是先帶著,去月子中心可以使用。

8. 臉盆:溫水坐浴或者盥洗都很方便。

 

B. 媽媽衣物:雖然在醫院是穿著醫院提供的衣服,不過預產期在11月的我,考量天氣會變冷的問題,所以我還是有帶衣服以防萬一。

1. 哺乳衣一套:如果冷了可以套在醫院病人服裡面保暖。

2. 外衣一件:上衣、長褲,主要是出院的時候穿。

3. 帽子:禦寒用。

4. 襪子:禦寒用。

5. 毛巾:2條,洗澡洗臉用。

6. 夜用衛生棉:打算在產褥墊用完後我就改用夜用衛生棉,先準備了4包。

 

C. 寶寶衣物:主要是出院回家的時候給寶寶穿的衣物,我只準備兩件,因為這胎要去月子中心,月子中心會準備寶寶在月中的衣服還有尿布。

1. 紗布衣:我準備了兩件。

2. 外衣:蝴蝶裝、兔裝皆可,我是準備兩件蝴蝶裝。

3. 包巾:準備一份。

4. 尿布:醫院提供,出院後去月子中心,月子中心會提供月子期間寶寶的尿布。

 

D. 個人物品:

1. 牙刷、牙膏、杯子:刷牙用。

2. 環保餐具:吃飯用。

3. 保溫瓶:喝水用,畢竟總不能喝冷水吧.......

4. 梳子、髮帶、夾子:總不能披頭散髮,還是得把自己稍微打理一下吧!

5. 拖鞋:以舒適為主。

6. 衛生紙、濕紙巾:若上廁所或吃飯時需要擦拭用。

7. 溢乳墊、母乳袋:不用帶多,一開始奶量不會這麼大,所以我都先帶試用包。

8. 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洗面液:為了避免麻煩而且用量不多,我直接帶旅行組。

 

E. 證件類:這類最重要,建議用另一個包包額外裝好,到時候待產直接把包包交給老公,完全不會來吵你。

1. 孕婦手冊:辦住院用。

2. B型肝炎登錄表:辦住院用,有些醫院會直接貼在孕婦手冊裡。

3. 健保卡:辦住院用。

4. 夫妻雙方身份證、印章:辦住院用。

5. 月子中心或月子餐連絡名片、合約:生產後連絡用,讓月子中心或月子餐公司能知道自己已卸貨、準備後續事宜。

 

打包完成後,放在房間顯眼的地方,產兆來了帶了就走,真的很方便。

話說我上一胎一開始有產兆的時候,剛好老公不在,公婆帶我去醫院,待產包也是一拉就走,當時的我只要擔心到底是不是要生了,不用擔心「等等公婆要幫我準備產褥墊或免洗褲還要回家幫我拿盥洗用品跟衣服」等等尷尬的狀況,雖然最後被退貨,待產包也是隔天確定要生產的時候老公再拖去醫院,不過及早準備真的比較不會手忙腳亂,讓自己專心待產、老公安心陪產,這樣不是很棒嗎?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大家也能依照自己的需求或者醫院提供的服務,準備自己專屬的待產包。

最後祝各位媽咪們順產囉!

準備好表格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臨盆入院準備用品
 說明 名稱 已有
證件類 健保卡  
孕婦健康手冊  
夫妻雙方身份證  
B型肝炎登錄表  
衣物 拖鞋 (不要用夾腳的怕牽動傷口)  
毛帽、棉襪、外套 (禦寒用)  
哺乳用、衣褲分開的睡衣 (方便哺乳與醫師檢查)  
出院時母親穿的衣服鞋襪  
出院時寶寶穿的衣服鞋襪 (紗布衣、外衣、包巾)  
梳洗用具 毛巾  
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  
牙刷  
牙膏  
杯子  
梳子  
髮帶或髮圈  
大臉盆(溫水坐浴用)  
衛生清潔用品 產褥墊-產後衛生棉 (2包)(吸收惡露)  
產褥墊-鋪床用 (2包)  
會陰沖洗器 (洗傷口)  
優碘  
免洗褲 (1-2包)  
哺乳用品 母乳袋  (可以帶少量)  
哺乳襯墊 (可以帶少量)  
其他 衛生紙  
濕紙巾  
束腹帶  
餐具 (筷子、湯匙)  
保溫瓶 (喝水用)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準備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