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30,星期六,放假天,原本沒什麼計劃的我們只想待在家,

後來到了十點多,阿飛隨口一句:「我們帶飛寶出去晃晃吧,消耗一下她的體力,不然在家她也是盧小小。」

我想了想,就隨即答應:「好啊!那我們去賣場吧!家裡有些東西快沒了,我想補個貨。」

在阿飛去開車回來的同時,我準備著媽媽包,想著:「搞不好會在外面吃午餐,還是多準備些好了。」

於是把食物剪刀、開水、毛巾(三條)、尿布、濕紙巾、替換衣物都放入媽媽包裡。

出發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十點半了,而我一直以為阿飛會直接帶我們去賣場......。

但殊不知卻越開越遠,經過平鎮、龍潭、再來到關西、橫山......,開了一個小時的車,時間接近中午,飛寶肚子餓開始不耐煩地盧小小......。

此時車子早已路過進入內灣的入口,阿飛看見前方有小七招牌,發現還有剩一個停車位,真是太幸運了,隨即停車,下車讓我們用餐。

原本沒注意太多,下車後發現,這間小七長得很特別......。

彩繪屋頂、搭配貨櫃屋形式看版,

看版還被漆成色彩繽紛的馬卡龍色、上頭還有許多文青風的字句。

TENDA,即為小七騰達門市的英文名稱,從用餐區就可以看出這家小七的與眾不同。

有日式風格用餐區,搭配著櫻花在一旁襯托清新感。

我們沒在日式風格用餐區用餐,因為怕飛寶不受控制地亂跑,所以改到一般用餐區用餐,從窗外看出去也有不一樣的風味。

用餐區外面是個可到屋頂上欣賞彩繪屋頂的樓梯,但礙於中午太陽實在太炙熱因此就沒上去看看了。

吃飯的時候,阿飛買了水餃打算給飛寶當午餐,嘿嘿,好險我有準備食物剪刀,就不必自己切得亂七八糟又辛苦得要命了,哈!

用餐完畢稍做休息,走出外面才發現外頭也有用餐區,還是貨櫃風格,並具備著濃濃的美式風格,感覺很適合在這裡喝啤酒、吃冰。

喔!對了,門市內目前還有個活動,消費滿150元可憑發票索取明信片,還可利用門市準備的紀念章蓋上自己想要的文字。

其實騰達門市也有幫忙寄明信片,只不過我當時實在是也沒有太多想法,再加上會辭窮、又不知道要寄給誰,便把紀念章蓋在明信片後面,就收起來了,打算自己收藏就好。

 

接著吃飽飯後,阿飛說他查過地圖,薰衣草森林就在附近,想帶飛寶去看一看、順便消耗一下她的體力。

開了大概十五分鐘的車程,來到了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抵達的時候大約下午一點多,當時門口還有個指揮交通的大哥說客滿了要稍等一下才有車位。

讓我跟阿飛驚奇:「人有這麼多喔?」

幸運的是,過不到兩分鐘,有台車子剛好離開了,立刻有位置可以停車。

在下車準備購票的同時,我才想到飛寶只穿一件洋裝出來,薰衣草森林又屬山區,我竟然沒帶防蚊液.......。

好險在購票處,服務人員好心提醒可先使用他們提供的防蚊液,使用完後再入園。

購票入園,一個成人150元;我們兩個大人共計300元,一個兩歲小朋友不算錢,拿到兩張明信片、跟兩個紀念幣。

紀念幣一個可抵園區消費100元,若不使用也可以帶回家當紀念。

接著立刻帶飛寶進去一探究竟,飛寶立刻睡意全消,馬上眼睛瞪大地觀察著眼前的一切。

看到許多花花草草、還有成群的蝴蝶、蜜蜂,飛寶開心地拍手、歡呼。

可以看見孩子這麼開心,心情自然放鬆。

只不過天氣真的很熱,飛寶過沒多久就滿身大汗,好險開水、毛巾有帶來,立刻用水沾濕毛巾後幫她擦拭,也拿另一條沾濕交給阿飛自己擦(因為阿飛也滿身汗),

再拿出開水讓飛寶解渴,這種天氣不喝水真的容易中暑啊!

逛了一陣子,最後我們把那兩個紀念幣拿去換冰品,冰棒兩支,共計160元,阿飛再買了個木頭鑰匙圈,抵掉紀念幣200元後還得自付140元。(也就是說鑰匙圈要180元)

冰棒的部份,左邊是阿飛挑的梅子檸檬、右邊是我選的芒果青,結果飛寶只喜歡吃梅子檸檬,吃掉一大半,讓阿飛大窘。

不過飛寶真的玩得很盡興,一上車過沒多久立刻睡著,以下為放電成果照。

哈哈!其實這次旅行還是跟我還有阿飛婚前的模式很像,可能沒有計劃好去哪裡,走到哪便玩到哪,屬於隨興玩法。

之前還有過原本沒計劃好的,結果就突然決定要住外面的飯店。XDDDD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我還蠻喜歡這種風格,只不過出發前東西要帶齊全一點就是了。(特別是有了孩子之後很多東西幾乎必備)

小旅行放電日記,之後若有其他的旅行記錄再來分享囉!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