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寶寶出生後,隨著孩子成長,添加副食品是必要的過程。

相信很多媽咪們跟啦啦一樣,在為自己的孩子準備副食品的過程中,一定會考量非常多的事情。

像是營養成份符不符合孩子需求、副食品的軟硬程度孩子是否能接受、食材多樣性、還有更重要的食安問題,都是身為媽媽會想到的課題。

準備上除了做功課以外,製作過程勢必也得下功夫,不過除了自己動手做以外,還有另一種不一樣的選擇喔!

因此這回啦啦很榮幸地獲得鈞媽御食堂的體驗機會,來看看一份標準的寶寶便當(副食品)會是長什麼樣子呢?一起趕緊來瞧瞧!

 

收到貨時為冷凍狀態,可以立刻放入冰箱冷凍保存。

當孩子想食用時,取出加熱後即可享用,份量也恰到好處,不會造成浪費也能讓孩子吃得飽。

在食材方面,完全不加任何味素跟防腐劑,且每年(注意!是每年!可見其用心經營程度)通過SGS檢測合格,並且通過HACCP認證、台灣TAF ISO22000食品安全管制認證、英國UKAS ISO22000食品安全管制認證;讓寶寶在食用上可以安心有保障!

(圖片擷取自官網:http://shop.chinbp.tw/)

包裝的部分大部份採取真空包裝,減少外界環境汙染。

 

【小寶粥 (建議6m以上)】

小寶粥本身完全無添加任何調味劑,都是食材本身的天然原味,而口感綿密、入口即化,對於一歲內的寶寶而言,食用起來輕鬆無負擔。

如果不知道怎麼使用也沒關係,包裝背後都有貼心地附上使用說明,不管是加熱或是保存方式都寫得很詳細喔!

8M的元寶這次要享用的是「菠菜牛肉小寶粥」,在上菜的時候味道真的很吸引人呢!

媽咪我也忍不住嚐了一口,意外地發現其實並沒有添加多餘的調味料,真的是原始食材的美味。

立刻讓元寶用膳,元寶嚐了第一口之後,立刻伸手去抓住整個碗!!!場面就變成這樣了。(嘆氣)

這位先生,就算好吃也沒必要伸手搶啊!

元寶OS:「真的很好吃嘛......」

最後那一碗他只花了10分鐘就全嗑完了!超級買單!

特別的是,鈞媽御食堂還有甜粥可以選擇呢!來看看這碗「黑糖 黑芝麻紅豆粥」,看起來超厲害的阿!

其實在加熱過後就有濃濃的紅豆芝麻香氣,為娘的依舊發揮像皇上的御前侍衛精神,先上前試菜。(事實上是媽咪自己也想嚐嚐)

雖然是甜粥,但仍然是食材自身的散發出的甜味,不會有很膩的口感,看看元寶的表情就知道:「媽咪妳煮菜真的進步了啊!(誤)」(其實不是我煮的,我只負責加熱,哈哈!)

 

【寶寶泥 (建議4m以上)】

寶寶泥的部分是許多孩子最一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型態,沒有鹽巴或味素調味,讓孩子吃到食物最原始的味道,這部份可以直接跟白粥一起烹煮,也能加熱後直接食用。

另外,不只有傳統的肉泥或蔬菜泥,特別的是還有水果泥可以選擇呢!當孩子的點心剛剛好喔!

吃完飯後,睡個午覺起來,決定讓元寶試試看「蘋果芭樂泥」,一樣經過加熱後放入碗中。

元寶看到我手裡拿著飄著果香味的東西立刻飛奔過來(好可怕的鼻子)

嚐了第一口後的表情感覺很滿足。(雙手合十是哪招?)

最終一樣不到10分鐘他就消滅完這碗副食了,感覺很滿足。

不曉得他會不會有「我娘親今天變成大廚了」的錯覺,哈哈!

【肉鬆 (建議1歲以上)】

當孩子大一點時,在白飯上能有更多不一樣的變化,像是肉鬆就是常見的白飯調味品,現在3足歲的飛寶非常喜歡肉鬆,因此這次也納入採買的項目。

嚴選豬後腿肉,低鈉無添加鹽,且經過SGS檢驗,孩子吃得開心,媽咪也放心

對於目前3歲的飛寶來說,肉鬆真的是吃飯的好朋友,不過一般的肉鬆沒有經過層層把關,有時候會讓家長們不敢下手。

原本我還會擔心會不會因為把關過頭而導致味道走針反而讓飛寶不愛,事實證明並沒有這種事,飛寶照樣吃完,只不過在那之前我有偷吃了一口,發現確實風味不減,但多了一層安心保障真的很棒。

寶寶的副食品,以我個人經驗來說,在準備上必須花費媽咪不少時間跟心血,從一開始網路上蒐集資料,了解寶寶階段性能食用的食物有哪些,接著食材的採買、清洗、烹煮、打泥到最後的分裝,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但說實在的,看著現在大約八個月大的老二元寶,其實媽媽我要照顧的不只是元寶阿,還有老大飛寶要顧阿,白天上班、下班後光是打理這兩位的起居再做個家事,真的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了。

何況是準備副食品,除了準備上的麻煩還得想想食材的多樣性,雖然自己動手做當然是最棒的,可是我必須說,當媽媽本來就不容易的工作,不管是自己親手做副食給孩子吃的媽媽,或者選購現成副食品給孩子的媽咪,愛孩子的心一定都是一樣的。不管是職場媽媽或全職媽媽,一天忙下來都累了,當你面對副食品的準備感到厭世時,休息一下,放過自己吧!交給鈞媽御食堂讓自己有喘息的機會,有了孩子後還是要預留一點空間給自己才有更美好的育兒路阿!

不僅如此,在外出遊玩或是回娘家等等不在家裡時,有現成的副食真的很方便,放入保冰袋,一拉就走,食用時加熱即可食用,食用後不必再清洗一堆副食品分裝盒,大幅減輕媽咪的負擔。

總之,對於擁有雙寶的職場媽媽的我而言,鈞媽御食堂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省下時間能多陪伴孩子,是個很棒的選項,也讓我的育兒生活更加優雅囉!

 

產品名稱:#鈞媽寶寶粥 #鈞媽御食堂  
官網連結:http://shop.chinbp.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JUN.MA/
客服專線:0809001966
line:@chinbp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咖部落客-啦啦 的頭像
    Z咖部落客-啦啦

    Z咖部落客-啦啦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