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那間跟我談日系保養品的代理商提出要我提供一張近期的近照時,我就知道這個案子大概談不成了。

因為我的外表不是普羅大眾定義的美人。

 

我還是有回信給對方,近照的部份我選的是昨天po文的那張,通常有回信才代表有後續合作的機會,沒機會的話就會像找工作去面試結果收到無聲卡一樣無奈。

說無奈也是在所難免,但並不是因為沒有多一份收入,而是沒有機會接到全新領域的case,像以往碰到的合作案都是跟孩子有關係的母嬰商品,然而保養品,這種跟自己有關聯的案子還是第一次碰到,多少都會期待一些些。

 

image

 

不過至少我沒有丟出今天po文的這張自拍照給廠商。(哈哈哈)

但話說回來,有找上門就有種入圍、被肯定的感覺,還是很開心的!

證明本后保養自己的努力還是有成效的!

 

其實我本身不是個很愛漂亮的女生,完全不會化妝,再加上唸的是化工材料、工作環境又常跑無塵室,根本不用化妝、也不太需要治裝,因此從我出社會到現在,衣服的style還是維持輕便的T恤、帽T、牛仔褲、布鞋,跟學生時代沒兩樣。

 

後來在生下飛寶後,一開始忙著顧她、全部的重心都在她、導致沒照顧好自己,搞得每天看起來個邋遢的黃臉婆,身型走樣無法穿回以前的褲子,氣色差、身體也不好,又好死不死遇上生完孩子正在跟阿飛重建關係的磨合期,實在是很崩潰。

 

過了一段時間,元寶來到我的肚子報到,在懷孕的期間,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才知道,女人還是要學會愛自己。

 

學會堅持,一定要讓自己穿上婚前size的衣服。

學會照顧好自己的大姨媽,不要讓她每個月虐待妳。

學會自動Bypass一些沒必要去煩惱的事,否則多了幾根白頭髮多不值。(最近研究了一下發現白頭髮好像真的除了染黑似乎沒有比較具體的好方法)

學會找到自己宣洩情緒的方式,例如我也有同事本身瘋打球、跟同事喇賽訴苦,而本后就是在這裡講一堆543垃圾話,闡述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人生。

學會讓自己的臉好看一點,所以本后告別了學生時代的洗完臉就出門的習慣,開始有了保養品。

學會放一點事情給隊友,維持一點平衡。

學會給自己一點安靜的空間,例如晚上孩子睡了許多媽媽堅持滑手機熬夜,我們都笑說熬得是自由,但那就是給自己的一個空間。

 

這些詳情其實還有很多細節可以說,不過這可以當之後聊天的題材來分享。

重點是,妳的這些努力,換來跟妳認識不久的同事、朋友、或是很久沒見面的親友的驚訝:

「什麼?她已經是媽媽了?」

「蛤?33歲了?!我以為她跟我們差不多耶!」

「啥?她生兩胎?她的樣子真的不像媽媽!」

「她結婚了?我之前還想著如果她有一天結婚去的話搞不好也會離職。(跟著老公的概念)」

 

然後年輕的同事也會跟妳聊比較年輕的話題,

例如今天又有一個別的部門的年輕女孩,跑來跟我說:「Leila,你們家帕華洛帝真的好帥哦!有雙眼皮、而且笑起來超讓人害羞耶!不曉得他有沒有腹肌?希望下次開會他不要再塑膠我了~

我很想翻白眼但我只能忍著:「..................對!他確實長得還不錯。」

 

好!鏡頭切回來,你們說說,這種狀況下,說不暗爽是騙人的啦!

所以女人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以及心靈!

 

共勉之。

 

173218760_134795588653788_1432593491792529804_n

 

 

#職場媽媽

#職場

#育兒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