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懷飛寶起,當我發現有胎內記憶這方面的訊息時,我就非常興奮,一直告訴自己,等飛寶會用言語表達時,一定要來問問她!

 

事實上,有在定期收看本粉絲頁的朋友們應該有聽我提過關於飛寶的胎內記憶的事情,從她兩歲多起,有時候在偶然的狀況下會聽她提到關於出生前的事情,

從一開始描述我的肚子裡暗咪摸(台語的黑漆漆),到三歲多的某一天,她告訴我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有跟媽媽一起上班、甚至最後自己講出我在生下她的過程:「媽媽痛痛、媽媽哭哭。」

總總跡象,讓我相信飛寶這孩子是有胎內記憶的。

 

那麼,關於胎內記憶的詢問方式,之前啦啦上網爬文、翻書找資料,找到詢問方式其實也不難,但還是需要留意,

可以選擇在孩子放鬆時引導式詢問,例如睡覺前、洗澡時等等。

避免一次問太多問題,盡量讓孩子自己講出關於胎內記憶的事情。

詢問頻率不要太頻繁、若沒有答案可以過一陣子(過個幾天)再詢問,以免孩子覺得有壓力就不再回答相關問題。

當然,還有更重要的是,有研究資料顯示,平均每三個孩子裡會有一個擁有胎內記憶,因此也不是每個孩子都有這段記憶。

 

然而就在今天(2020/05/09,飛寶4Y1M)洗澡時,飛寶玩水玩得開心、卻突然對我說:「媽媽,這裡有好多水,跟媽媽肚子一樣。」

我聽完後便順勢問她:「真的喔?那妳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都在做什麼?」

飛寶笑著說:「我在跳舞啊!裡面黑黑的,我一直都在跳舞,然後媽媽在睡覺,我沒有睡覺,一直跳舞。」

 

飛寶的這句話跟當時懷孕的狀況吻合,記得當時飛寶胎動非常頻繁、頻繁到我都會戳我的肚子命令她停下來,

阿飛甚至跟我提過有好幾次在我睡著時,我的肚皮還是會有明顯的起伏跟形變......。

我翻白眼:「那妳為什麼不睡覺?」

飛寶很開心地回答:「因為我覺得很高興啊!」

我接著問她:「那妳生出來的時候呢?還記得嗎?」

飛寶可能聽不太懂我要問的話、但她回答了一個更驚人的答案:「我跟弟弟一起玩,很高興,然後要下去的時候,我跌倒了,弟弟說飛寶先回家,我就回家了。」

 

96517211_533395097357433_8865564783940730880_o

 

什麼意思?所以是元寶讓她先來的意思嗎?我聽完後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我還是問她:「所以妳就先回家了,那弟弟呢?」

飛寶不以為然:「弟弟在外面玩啊!......然後我回來的時候(應該是指我生她的時候,講到這裡飛寶跟上次描述時一樣、停頓了好幾秒)..........媽媽痛痛,媽媽哭哭。」

後來我無聊地問她最後一個問題:「那.....有飛寶跟元寶,還有誰呢?有誰跟你們一起玩?」

飛寶完全不加思索、直接回答我:「沒有了,只有我跟弟弟。」

呼......看來還好沒有第三胎。

 

關於胎內記憶,其實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見仁見智,像啦啦本身是工程師,但對於浪漫的事物還是有嚮往的一面,因此我是相信有胎內記憶的媽媽。

以上趣味性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日後在元寶身上也可以問到胎內記憶,並且可以跟飛寶姐姐的結果做一下比對。XD (職業病發作)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內記憶 胎內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