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個代理廠商B公司發信給我,內容是他們有個客戶叫做A公司,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合作他們的業配文,若沒有問題,請報價。

 

在這裡要先說明一下,有持續在關注這個粉絲頁的朋友們也許會發現我確實有在接業配文,但礙於我顏值低、口條又不好,人氣一直上不去,所以很久很久才會有一篇業配文,會有這樣的來源也是來自於母嬰網站「媽咪拜」長期以來的合作。若他們有接到新案子,會挑選適合的駐站部落客、再詢問是否願意合作,至於價碼,基本上沒有,只是讓你「免費」試用那些產品罷了,頂多使用完後可以留著、或者換個幾百塊的超商禮券之類的。

 

話說回來,眼前的狀況,沒有人過濾這些細節,我就得小心謹慎些,看了代理廠商B公司發的信,我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我根本找不到這家公司,有類似的名字,但地址電話都不太相符。

 

查到這裡,難免會覺得怪怪的;於是我找出A公司的粉絲頁,私訊他們小編,詢問是否有與B公司合作.......。


結果A公司粉絲頁小編已讀不回,過了一個小時,倒是代理廠商B公司派了代表詢問我:「請問是否有什麼問題?為什麼要找A公司小編詢問我們的合作模式?A公司小編是不會知道這些事情的阿!」

 

我給B公司代表的回覆是:「如此看來你們是有在合作的沒錯,不過現代詐騙事件橫行,敝人又不是8萬G,沒有經紀人或其他人幫忙過濾,對於這種需要合作的事情,只能先查清楚再考慮,不是嗎?」

 

然後B公司代表一直跟我說明什麼這樣私訊過去很不好啊、要電話去A公司詢問啊(那為什麼不能私訊A公司小編?這豈不是矛盾?)、有問題透過他們就好不必去找A公司阿......諸如此類的。

 

在B公司代表萬箭齊發地回覆我這堆訊息的同時,我也回覆了一開始的那封詢問合作意願的信件:「謝謝您的來信,不過本人目前無意願參予此次活動,謝謝您。」

 

過了五分鐘後對方也停止他的萬件齊發:「喔........我們剛剛收到您的來信了,那真的很遺憾,希望後面能有再次合作的機會。」

 

事後講了幾句客套話跟B公司道別後,我才接到A公司小編的回覆:「抱歉,未在第一時間回訊,小編正在與相關部門確認中,請您稍候,一有訊息會立即回訊給您唷,謝謝您。」

 

我簡單的回覆謝謝之後,A公司小編又隨即回覆:「小編已詢問到相關部門的窗口,將派專人親自與您聯繫說明,再次謝謝您。」

 

我嘆了一口氣、想著:「看來我的選擇應該是對的,問個事情都可以搞成這樣,是要怎麼合作呢?」

 

講到這一塊,其實也有些朋友建議我可以多接業配、甚至FB多下廣告買粉絲的讚。

 

只不過回歸正傳,我不是網紅、這世上也只有一個人認為我顏值超高(那個人就是阿飛),我口條不好、又愛講一堆垃圾話、發職場抱怨文、育兒厭世文,可是我自己常常還是會將粉絲團頁面往下拉、看看自己之前寫了什麼趣事,看一看心情自然舒坦;對我而言,經營粉絲團只能算是興趣不算是工作,至於多接業配、買FB廣告,我只能說是浪費時間或者錢罷了。

 

其實就算是常跟我接洽的母嬰網站媽咪拜找我,我也不是每一次都會接,多半得配合自己有沒有時間、還有自己對於他們提出的產品有沒有興趣甚至是書寫的靈感(合作也是會要求截稿日的)。

 

只不過說了這麼多,我只有兩個感言,第一個是難怪有名氣的人會有經紀人;第二個是經營粉絲團後可以看到這麼多事情,也算不錯啦,多看看一些人生百態經驗豐富些也不錯,相信還有更多我還沒看到,之後碰到再分享給大家。

 

 

啦啦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玩!^_____^

 

arrow
arrow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