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面一篇提及飛寶的收涎儀式之後,這篇要分享的是飛寶抓週儀式的過程,

由於主辦單位跟地點都跟收涎的時候一模一樣,所以整個過程會跟收涎的相似度極高。

 

2017/03/11,先去櫃檯報到後,依照慣例主辦單位會發狀元帽一頂,

一樣讓孩子穿越聰明門,再次期許孩子聰明。(講得好像飛寶是傻瓜似的,哈哈!)

 

DSC_2073.JPG

 

然後來到踏「腳踏龜」這一站。

共有兩個,紅色代表自己家做的、桃紅色代表外婆家做的,期許小孩「澎澎大」,平安長大之意。

上回飛寶就有拍過照了,這次唯一不同的是,工作人員沒有再提供傳統帽給飛寶戴上,

不知道是不是COST DOWN的關係。(身為工程師的職業病又犯了!)

不過看起來,飛寶真的長大很多,跟四個月的時候比起來,現在站得穩不軟腳,孩子真的長大了啊!

 

DSC_2079.JPG

 

 

再來是敲智慧鑼的時間,原本以為飛寶會喜歡敲鑼的聲音,結果她一點反應也沒有,

反而開始對鑼開始端詳了起來。(我的女兒啊!妳在想啥呢?)

 

DSC_2090.JPG

 

接下來是重頭戲「抓週」

由工作人員叫號,叫到號碼的「選手」,到跑道前排排站,喊開始後開始往前爬、往前走!

只不過飛寶是個不會爬、也不太會走的孩子,因此只能像這樣被我推著走。(跟我當初想像的都不一樣啊!)

 

DSC_2105.JPG

 

走到終點,就是一盤滿滿的物品,讓孩子自己選取。

飛寶的第一把抓,抓起了「官印」!

我跟阿飛心中的OS:「不~~~~飛寶妳在想啥呢?」

 

DSC_2109.JPG

 

後來要她放回去她又抓回來,我只好把官印拿掉,讓她抓第二個物品。

 

天曉得她的第二抓竟然抓「算盤」!

 

DSC_2115.JPG

 

精打細算好像也沒什麼不好,接著時間有限,我又再度將她手上的物品拿掉,

讓她抓第三個物品。

此時我很努力地抱著她,讓她抓比較中間的東西,我以為她會抓小提琴,

殊不知她給我抓「聽診器」!

此時我跟阿飛超想吶喊:「妳就不能抓比較lady的東西嗎?一定要這麼硬嗎?」

DSC_2121.JPG

 

DSC_2099.JPG

 

如果說抓週真的是準的話,基本上我跟阿飛想培育氣質美人的夢想大概也幻滅了!()

 

後續跟上回抓週一樣博狀元以及抽籤遊戲。

博狀元是以電子霓虹燈的形式預測孩子將來的性向,有點電子抓週的感覺。

抽籤的話則由寶寶抽出籤號,工作人員再根據號碼給予詩籤,內容也都是祝福孩子的話語。

(這部分我還是沒拍到照片,殘念!)

結果飛寶都抽中「良相良醫」之類的東西,感覺離氣質美人這條路好像很遙遠......(唉!)

 

DSC_2097.JPG

 

活動最後還有送一對小瓷杯以及一張抓週證書作為紀念!

 

不過其實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孩子平安健康,

以後做什麼都可以,不要做壞事就好!這也是我跟我老公最大的期許!

一樣都是簡單的儀式,有很多插曲,大家也都玩得愉快!算是個還不錯的回憶囉!^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週歲 抓週
    全站熱搜

    Z咖部落客-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